2007-03-15

體態優雅的花式溜冰運動--冰上悍將《漫畫》


漫畫名:冰上悍將
漫畫家:鈴木央
出版社:尖端
集 數:6集未完

在運動漫畫裡,鈴木央作品並不突出,而乍看之下,這位漫畫家愛畫過時的溫馨感人大戲,老是讓角色竭盡所能的裝可愛,架構或許不夠嚴謹,又有過度誇張之嫌,結局也時常出差錯(應該是出版社強行結束),但我對他的好感度還是頗高!

與一般少漫相同的,鈴木央習於將出場角色設定成個個懷有天賦異秉的才華,這算是很普遍的手法,不過,一般二線少漫在呈現出主角的優秀會較為死板無說服力,鈴木央這點就處理的不錯。而鈴木央優在他的畫風剛柔並濟、細膩動人、書卷味濃厚,還有循序漸進的教導著運動知識,另外則是主角的處事態度非常的正面積極,從頭歡樂到尾,劇情完成度高且有個人特色,就少年漫畫家來看,成績雖不夠突出,卻十分討喜。

在雙親的勢利與兄長的優異成績下,學業成績向來很差的北里吹雪在家中就像個隱形兒,長期遭受家人嚴重漠視,吹雪從幼年起即不斷地向外界挑釁,不過是祈求旁人能夠注意到他的存在。某次因緣際會下,體能極佳的吹雪吸引了溜冰館教練的往意,原本只是鬧場的吹雪卻在此時發現花式溜冰正巧是項集目光焦點於一身的競技運動。抱著憧憬與期待,吹雪正式步入花式溜冰界。

花式溜冰題材在少女漫裡算是很普遍,男漫啊,印象裡……好像沒什麼作品在講花式溜冰耶(搔搔頭),大概是花式溜冰這項運動太陰柔吧,也多虧了鈴木央的自告奮勇,總算男漫裡還有這套很少年味的冰溜漫畫可當代表作。XD

PS. 看到後記直接噴笑出來,之前後記大多是描寫他與助手黑峰工作之餘的友誼互動,來到《冰上悍將》,沒想到兩人居然成了夫妻,再對照到鈴木央時常帶到青梅竹馬變成人生伴侶的劇情,書內這份細水長流型的情感延續到了書外,有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漫畫很棒 我也有在看
只是實在是太冷門了><
我現在住的地方的漫畫店完全借不到
殘念!!

bluesky 提到...

沒關係,還有其它好看的漫畫可以看哪。(安慰性的拍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