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如毒藥般的甜美果實──禁果《漫畫》


漫畫名:禁果
漫畫家:木葉功一
出版社:長鴻
集 數:單行本


Vol.1 桃-tao-
Vol.2 柿山昇天
Vol.3 Wild-Wild Desert Cherry
Vol.4 妖婦‧畢諾偌瓦爾
Vol.5 Love Love Love you‧蜜柑
Vol.6 非洲的蘋果


非常、非常讚的作品,不愧是木葉功一,瞬間強烈的爆發力會炸到你在第一回看不懂他要表達什麼,但再看一次,卻會豁然開朗到有些啞口無言!原來,短篇集結成冊的漫畫所要討論的重點,也可以如此這般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乍看之下,主題太過零碎,暴力讓人不安。六篇章節,六個女子,依序分別為:暗殺者、藝妓、雛妓、女吸血鬼、小學生、女歌手,雖然時空背景、出場人物、劇情過程,六位女子絲毫沒有任何關連性,她們卻各別擁有一份解除武裝、魅惑人心的甜美禁果。暗殺者的『生命熱情』,藝妓的『愛情』,雛妓的『明日希望』,女吸血鬼的『渴求欲』,小學生的『生存』,女歌手的『寬容』。即使零碎,即使不安,《禁果》卻清朗有如冷冽的冬晨,銀輝如清風中的月光,叫人一時之間還真難以忘懷那股酸澀的滋味。

男人,嚐了這一口,代價為何,請務必慎慮。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這本的時候,不知為何有點想小小的笑一下作者,或許是因為自己能夠理所當然站定在女性立場然後輕易去嘲笑男性對女性們所抱持的那種憧憬形象吧?但同時還有更多的佩服,因為只有木葉能將生命的激情給畫出來,結果我也很憧憬這些女性們~~

木葉功一的這本禁果在日本出版不到半年就讓長鴻很快的代理進來,這個出版社眼光獨特,但做起事來總是馬虎又隨便啊...orz...像最近受到矚目好評的船戶明里「under the rose」連書背都可以整個印歪掉....sky姐~~推這部rose喔,一、二集還只是覺得主角欠揍,沒想到往後的劇情讀起來會讓人想哀嚎啊~~!!

嘿,那個心理測驗真的挺不錯,分析的挺有理,說服力很高~不過我比較在意前頭那些沒能把話說明白,並且把我說的很糟糕,最糟的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反駁的條列式人生指點,後面好話說太多了,害我拼命吐嘈它~XDXDXD

bluesky 提到...

大地

長鴻確實是個很奇怪的出版社,明明是搶不過東立,也搶不贏尖端,可是進的書卻很廣又夠冷僻,不知長鴻的主編是不是在培養小眾人口,不過,相對的他們包袱也小,東販情況也差不多,主事者就那麼一個,只要對高層業績交代的過去,都隨自己胃口行事⋯⋯

在我心目中,木葉功一已經打敗外薗昌也了說,如果長鴻邀請他來台參加漫畫展,管它以前有沒有發誓再跑擠得動不得漫畫展的是小狗的奇怪狠話,說什麼我都會去給它湊一腳!(握拳)

呃呃,那個心理測驗,記得它是沒跟我說好話,倒是分析到汗涔涔且淚潸潸,汗顏到極點。囧rz

好,書名記住了。

匿名 提到...

封面讓我想到...椎名林檎
感覺是會吸引人的設計阿
不知道這部會不會很難找

bluesky 提到...

亨記得順道找《記憶冒險家》(or《記憶駭客》)、黑金殺手來瞧瞧,木葉功一就是木葉功一,你不會聯想到誰的。書不賣的話,就很難見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