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Simply Red的必備入門之選專輯──Home《音樂》


專輯名稱:Home
樂團名稱:Simply Red


在腔調與旋律上,剛開始可能會分不清美腔與英腔,不過英國歌手與樂團的耐聽度較高,雖然英國也出產聽者可以朗朗上口的美聲偶像團體,但出身於獨立廠牌的在旋律與節奏演譯上較為複雜,blue很難說出那份感覺,或許在聽過Simply Red這類型樂團才能體會吧。

Simply Red出自於英國的藍調樂團,樂團最早發跡於八O年代的曼徹斯特,由Mick組成龐克樂團,解散後,Simply Red正式問世,幾首經典名曲,如『Stars』、『Money' too night』、『Holding back the years』等,將這支樂團推向事業高峰,也讓歌聲揚名海外,甚至打上美國排行榜冠軍,四十多歲的主唱紅毛Mick Hucknall高亢具爆發力的獨特唱腔是SIMPLY RED的特色商標,聲音啞到需要來杯水潤潤喉,是我非常喜歡的團體之一,可惜在這張專輯【HOME】問前,紅毛Mick很芭樂的犯了強暴罪!真是豬頭到極點。後來?女方撤消告訴,但仍是污點一椿。

若對Simply Red有興趣,請到官方網站裡AUDIO裡試聽:www.simplyred.com

專輯試聽

我更推薦這張


以下為專輯封底介紹文案:
傳說中,希腦神話裡海妖的歌聲具有媚惑海員心志、引人航向毀滅的魔性,我們從英倫靈魂樂的領航者---Simply Red主唱Mick Hucknall的歌聲中聽到相同的魔性,不同的是,Mick Hucknall熾熱的靈魂嗓音真實而溫暖地撫慰了所有人的孤寂。'84年成軍,Simply Red與全球樂迷之間早已建立一種微妙的默契---每當他們有新作問世,樂迷總是能安心選擇Simply Red,因為他們的音樂從未讓人失望。全球累積4500萬張驚人銷集量,陸續締造 "A New Flame"('89)、"Stars"('91)、"life"('95)、"The Greatest Hits"('96)、"Blue"('98)五張全英冠軍專輯,"Picture Book"('85)、"Men and Women"('87)張張英國金榜亞軍專輯,以及多首耐人尋味的雋永佳作:如'86年全美奪冠 & 英國亞軍成名曲 "Holding Back The Years"、耀登全美流行榜冠軍∕蟬連成人抒情榜6週冠軍∕英國金榜亞軍曲 "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英國金榜No.8 "stars"…等,這一切的榮耀幾乎都歸功於出身自英國曼徹斯特勞工階級、留著一頭棕紅捲髮的該國主唱與詞曲創作核心Mick Hucknall,也溫柔細緻與活躍奔放的拿捏功力是屢創佳績的關鍵。距離上張專輯 "Love And The Russian Winter"於'99年推出之後,Simply Red讓樂迷心苦等待三年的全新錄音室專輯 "Home" 終於問世!由他們親手創立的廠牌Simplyred.com發行,Mick Hucknall並再度與老搭擋Gota Yashik聯手製作。首發主打 "Sunrise" 取樣80年代暢銷二人組--Hall & Oates∕霍華與奧茲稱霸全美流行榜與節奏藍調榜的雙料冠軍曲 "I Can't Go For That(No Can Do)",畫龍點晴地燃亮整首歌曲的生命力;重新詮釋領導民謠音樂變革的樂界巨擘Bob Dylan於'65代暢銷英美兩地的Top10單曲 "Positively 4th Street",是少數豐采凌駕原唱者的翻唱特例,Mick Hucknall的嗓音就是有此能耐,翻唱自70年代靈魂天后Roberta Flack的經典作 "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有抱不盡的癡戀深情。久違的鮮紅歌聲再度唱出藍眼靈魂,英倫靈魂樂的領航者Simply Red~Welcome HOME!!

曲目:
Home
Fake
Sunrise
You Make Me Fell Brand New
Home Loan Blues
Positively 4th Street
Lost Weekend
Money In My Pocket (Plan B Mix)
Something For You
It's You
Home (repri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