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細野不二彥又一偽術之作──S.O.S《漫畫》


漫畫名:S.O.S
漫畫家:細野不二彥
出版社:博漫
集 數:2集未完

喔喔~這套太讚了!感覺上,細野不二彥似乎是開竅了!XD

雖然是位歷練十分豐富、作品也不差、量產型的漫畫家,但細野的知名度一直在二線與三線之間徘徊,一直到創作了買賣真假藝術品的《真相之眼》,才在這幾年打響名聲。嚴格來說,細野並非大器晚成的漫畫家,而是在長時期創作中、讓讀者逐漸適應他的風格,他的作品向來具有一貫的創作水平,偶而會凸槌、倒也無妨,過一陣子又會回復正常。

當《真相之眼》尚在連載時,細野另外創作了《夢遊怪俠》,很微妙、談不上好看,但依舊是細野獨特的風格之作。緊接著出版《S.O.S》、《驅邪公主》,以及目前最被看好的《雙面魔術師》,明顯的,劇情安排漸往讀者口味靠攏(讀者便是我啦),當然,不論那一作品、仍維持一貫的細野式風格,但一點點小改變,卻拿捏得恰到好處,細野不二彥開始掌握住讀者想要什麼了!

其中發揮最高明的堪稱偽術!也是細野近幾套作品中時常翻玩的招式之一。來到《S.O.S》,不例外的,仍舊重用偽術,這回角色以女性為重,另設定跟蹤變態狂,騷擾的程度、準讓正常人幾近崩潰,但此位跟蹤變態狂卻也會提供女警線索與保護,呃,雖不合理、仍能接受,不過也是因跟蹤變態狂手法與女警作法相抵觸,衝突性更為強烈,可看性當然也很高。

話又說回來,博漫到底是從那裡竄出的出版社啊?@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