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強化系武術搞笑作--麻辣功夫王《漫畫》


漫畫名:麻辣功夫王
漫畫家:ISUTOSHI
出版社:東立
集 數:3集未完


有時候看似很無腦的漫畫其實還是挺有趣的,它的故事還是會有個基礎架構在,只是打一開始就擺明了這套漫畫根、本、沒、有、人、生、大、目、標!主角們甚至是一堆不事生產的怪腳,一方面著重於描述武術特色,一方面卻又很惡搞式的拿武術來開玩笑。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欣賞ISUTOSHI這種調調的漫畫。

一般作品通常會設定為主角在成長中求進步,《麻辣功夫王》恰恰相反,承久國俊是位超級難得的武術天才,以年少之姿,在武術界中揚名立萬,卻因年少得志好狂妄,再者本性又過於暴烈,以整骨為職的父親乾脆在他十六歲時動了手腳,就是蓄意讓國俊能夠護身但只能發揮一半的實力,老人家仙逝之前也交代此為『流派到你這一代就結束』的封禁之術,國俊只能苦命的接受這項事實。幾年之後,卻因盛名之累,被迫捲入十禪寺高中權利惡鬥的爭奪中。

基本上,ISUTOSHI的風格其實和《妖怪收拾者》的漫畫家中津賢也算是同一掛,好吧,好吧,我承認我也不抗拒不了邏輯有些奇怪的中津賢也,這兩人的漫畫都是很無腦、很沒神經,但就是讓人很放鬆,雖然看過後人生一樣很難過,但至少會覺得生活也可以容易點。

聽說ISUTOSHI是出身自A漫界,看看書中一拖拉庫點到為止卻曖昧到不行的鏡頭,嗯,不錯!ISUTOSHI確實是有那份能耐在!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