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帶著泥香的夏夜晚風--未來少年《漫畫》


漫畫名:未來少年
原 作:勇嶺薰
漫畫家:武本糸會
出版社:尖端
集 數:2集完


啊--這部漫畫真是有趣極了,《未來少年》本身並不具有戲劇般高潮迭起的劇情,平平淡淡的故事反而發展的童趣味十足,很難不讓人對它懷有好感。XD

講起童年,那真是初陽般燦爛美好的無憂歲月,就如同張艾嘉所唱的童年歌詞一樣,當初那幅貪玩的模樣那像是具有競爭力的國家未來棟樑?固然在那段日子裡,同學有強弱之分、雙親與師長總是嘮嘮叨叨、功課讓人苦惱、寒暑假最後五天總會在眼淚與鼻水中趕寫作業、時常要在班級大對抗用盡力心以免下回一開學就得淪落為清掃廁所的班級囧,不是不曾煩憂過,不過學校從來就不是惡魔黨大本營,尤其是暑假裡的夏夜,在鹿港,在清水,在繁夜星空下的四合院前,泥香、風與樹及蟬聲、黃燈、涼椅、蒲扇、蚊香、西瓜、有一下沒一下的暑假作業、與長輩們壓低嗓門的趣味講古,那時雖然懵懵懂懂,卻也知道那樣的夏夜彌足珍貴。

《未來少年》勾勒出的正是童年的記趣與幻想,濃厚的童稚性格表現出對於未來的困惑、不可思議的懸疑事件、謎事件的趣味表達,在山村風太小學最後一個暑假的前一天,遇上了神秘男貓柳健之介、一個自稱可以販賣未來的「未來屋」,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貓柳與SF作家父親一拍即合,甚至住進了山村家、當起免費的食客,在風太與貓柳的談話之間,逐漸的帶出髮櫛町的小小懸疑事件。

目前還不知道未來屋是什麼玩意兒,貓柳似乎有意讓風太瞭解未來屋風貌,不過是一點一點的透露,『城鎮有意識性的選擇未來屋的停駐』,『未來屋無法處理過去,因資料不全;一旦過去累積足夠資料,就能預測未來』,『未來屋不能百分之百相信自己看到的現象』,『時間潮流會朝唯一一個未來集結,這期間很多可能性會被捨掉,那些被割捨掉的過去到那裡去了?』,看樣子可能是認為風太具備未來屋天份,也有可能需要藉由風太來解決神隱森林之謎,說不準會越來越嚴肅,才第一集而已,一切純猜測,全是未知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