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由家庭出發、深入到社會各角落的鋼琴詩人--Billy Joel《音樂》


專輯名稱:Piano Man

歌手名稱:Billy Joel


很好,又是位老牌歌手。反正blue我就是偏愛老牌歌手與樂團,這一世代流行的嘻哈樂實在離我太遙遠。

講起Billy Joel,他算是早期音樂人一個較特殊的例子,說來最特別的,Billy Joel唱了一輩子,至今拿到的單曲排行冠軍卻寥寥無幾,但他的總銷售量卻是極高,創下一道晚輩難以超越的記錄。

Billy Joel的歌詞往往對生命有著獨到見解,唱出自我主張、反映了當代美國生活之外,他也不願意往商業取向靠攏,又因曾參與短暫拳擊生涯而被打斷鼻子,看來不帥也搆不上偶像條件,種種的情況讓他不利於從事音樂界,但Billy Joel自小擁有深厚的音樂的基礎,加上樂器的專業素養,與曾經走偏卻又回歸到音樂本質的人生經歷,得以雋永的旋律、低沉有力的嗓音、深刻的歌詞創作,唱出一首首普羅式的流行歌曲,也逐漸的在流行樂界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Billy Joel時常以鋼琴人自居,這位由家庭出發、深入到社會各角落的鋼琴詩人,在千禧年前已露出對流行樂的疲倦心態,千禧年後則以指導者身份、在各大學院陸續巡迴演講,另外則嚐試著跨出流行樂界,發表了古典鋼琴奏鳴曲專輯,頗受市場的好評,雖然他的演唱生涯顛峰期已過,卻也更加顯示Billy Joel這位流行音樂巨擎是位才華洋溢、不可多得的全方位型演唱藝人!

光是用文字介紹,很難體會他的歌唱魅力,先試聽,喜歡再去買他的專輯來聽吧,直接由Billy Joel的歌曲來感受他的傑出、美妙與獨特性,我只能講,一個世代指標性人物是很值得、非常值得一再聆聽!XD

【專輯介紹】
<這張精選輯雖然收錄很多好歌,但仍不如早期哥倫比亞為他分時段推出的三張精選輯收錄來得完整,可惜的是,『Greatest Hits Vol. 3』市面上仍有(第三張圖片),但若是還買得到『Greatest Hits Vol. 1-2』、那你的運氣未免好得令人怨恨(第二張圖片)>

【音樂試聽】
Billy Joel - Greatest Hits Vol. 1-2
Billy Joel - Greatest Hits Vol. 3

【Billy Joel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