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斬除妖魔之逆緣、是謂『魔』之制裁者--闇鍵師《漫畫》


漫畫名:闇鍵師
原 作:中島
漫畫家:赤名修
出版社:長鴻
集 數:兩集未完


所謂的江戶,其實是東京都的古名,當時的江戶在發展過程中逐漸分化為兩塊區域,其一稱為『山之手』的上流社會區,另一則是位於低窪區域、稱之為『下町』的庶民區。上流社會有上流社會的情欲糾葛,庶民百姓有庶民百姓的愛恨情仇,任何人的內心都會飼養著黑暗,一旦內心堅固的鎖被魔札入,闇黑之門便會開啟,魔物則會乘隙而入、橫行於世。《闇鍵師》的背景舞台橫跨於江戶兩區,錠之介表面為江戶下町第一開鎖師,實際上是世襲的封魔者,不制裁世上罪惡,僅斬除妖魔之逆緣,將之封印,是謂『魔』之制裁者。

好像定律一樣,人心一浮動,群魔就亂舞,這陣子,此一類型的日本漫畫有增多的趨勢,不過像這般較為高段、具備著歌舞伎風情,武戲在最高潮時反而宛如一幅畫般,帶有形美、脫俗、具意境的色彩特質作品還是少之又少。我想,可能是畫功也有差,赤名修本身的畫作就是冷峻中帶有淡雅的雋永風格,另一方面來說,他給讀者的感覺也會較為幽暗不明,當畫者的情緒起伏不過份張揚也是好事,讀者就真的是純欣賞畫面,而無需被主角熱血來熱血去的搞到快瘋掉,當然,其他人欣不欣賞是其次的事了,我個人倒是相當偏好赤名修這一類看來個性穩健且抗壓性與EQ皆高的男性漫畫家。

剛開始其實會覺得挺搞笑的,尤其是解決魔物居然是用個鎖封住,噴笑連連的看完第一單元之後就漸入佳境了,再加上赤名修畫作真的有加分作用,看到後來還頗像一回事。尤其赤名修的畫作冷歸冷,畫起佈滿瘴氣與四處遊走的魑魅魍魎,倒是有種綺麗妖艷的美感,初次看感覺還沒那麼強烈,再回頭翻看時,那種靜態式的絕美身段,尤其是錠之介撩起下擺、露出小腿肚,唔(加冷筍)~會不會太撩人了點啊?!XD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搬到這啊
之前跑去城邦找不到文章XD

這本要不是看到最後 作者信誓旦旦的表示會畫有意義的漫畫不然有點看不下去了QQ

想當年他畫勇午前二集就展現交涉人的功力 這本就有點在混了><

bluesky 提到...

咦?這位是誰呢?該不會是Houtou?XD

太好了,才一開放意見就有網友願意留言,實在太好了!(嗚嗚∼總不好只有我在自吹自擂)

剛開始看也有點意見,不過看久了覺得挺有味道的,嗯⋯⋯可能也是因為我最近對時代劇相當感興趣,而且畫作非常賞心悅目,有加分作用!^^

Milton 提到...

這本我有看,雖然開始相當精采,
不過第四集卻以「第一部完」告終,
真是有夠點點點……

赤名修的畫風沒話講,是現在一等一的,
故事劇情也很棒,每本編後語都在互相吹捧,結果卻以第一部完KO

唉……

勇午好好幹吧

bluesky 提到...

這套只有前兩集好看,後面有崩壞的傾向。@_@

ASAHI 提到...

這套我本來好喜歡的說= =
後面就…隨意啦…

真開心在這兒挖到很多以江戶時代當成背景的漫畫…取經ing!!

bluesky 提到...

我也覺得後面很那個那個,崩壞了啊啊啊啊。TAT

也真開心有網友願意取經。(害羞)

Milton 提到...

說到這個

之前我學弟一直會跟我說

「TOM~我們一起去取ㄐ吧!(媚然)」


幹~~~~

bluesky 提到...

(((噴飯)))

靠北喔,孟獲,你們男生的惡趣味我一點都不懂啦!XD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