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精采詮釋靈魂樂的美聲歌手--SOLFLOWER《音樂》


歌  手:solflower/閔荷娜
專  輯:10 Million Ways to Live/千萬種生活方式
代  理:艾迴
專輯編號:AVKCD80148
買到之處:五大唱片網購(好險~國外訂購要台幣五六百XD)


印象中的韓國音樂仍以重節奏的搖滾樂為主,好比台灣情歌、香港動感、大陸磅礡、日本旋律性強,當聽到SLO FLOWER整體樂風偏向靈魂節奏,老實講,她那幅成熟、詮釋技巧十分高明的好嗓音,很難不令人聯想起日本的米西亞、台灣的張惠妹,初出道即讓人驚艷無比的女歌手!

我喜愛的歌手雖不少,一整張專輯歌曲都喜歡的機率卻是非常少有,尤其--英文雖破、好歹也聽得懂歌詞中幾個單字,韓文啊~完全聽不懂她在唱什麼囧rz,但就是非常想跟著她一起哼旋律!而歌詞的涵意也格外的具有省思意味,每一首歌曲都是一種生活態度,雖然情歌好幾首,但都是堅定宣示著自我生活的方式,積極向上、忘卻傷痛。

『千萬種生活方式』在乍聽之下會有份熟悉感,嘿~這倒高明XD,整體曲風採用了歐美演奏方式,若是SOL FLOWER有心打入歐美市場,這張專輯絕對沒有問題!

仔細看了SOL FLOWER的照片,長相端正,但以藝人的眼光嚴格看來、還真是很平凡的臉孔,嗓音卻好到沒話說,某些實力堅強的女歌手嗓音雖美妙,但在喉嚨整個放開、高亢演唱時,還真是令人無福消受,倒是SOL FLOWER的嗓音偏低沉,即使高音唱腔也讓人非常舒服。


專輯介紹文案:

散發著耀眼光芒、低吟著穿透靈魂的歌聲,她就是美貌實力兼具、韓樂新世代潮流佼佼者的2004新人--SOL FLOWER。

本名閔荷娜的『SOL FLOWER』,因為『荷娜』的韓語發音近似日語花的意思,加上又以演唱靈魂音樂為主,因此產生了如此特別的藝名,亦意味著抬頭凝望太陽,象徵新的開始以及擁有面對未來任何困境的勇氣。出道前曾接受Park Sun Joo老師(曾指導過金範秀、T等藝人),兩年多的歌唱訓練和Will Young(指導過小甜甜布蘭妮、席琳狄翁、山塔那等知名藝人)的歌唱指導,低吟式的獨特唱腔,唯美釋放靈魂般令人震撼的聲音,彷彿就是要透過音樂給予人們力量,歌詞雖多描寫現實卻不落於誇大,忠實地呈現SOL FLOWER的音樂概念。

專輯涵蓋古典爵士、R&B及靈魂樂等多元音樂元素,並邀集多位頂尖音樂人Moh Denebi(曾為羅南以及Mary J. Bige等人編曲作曲)、Peter Cartriers(曾為ERYKAH BADU等作曲←啊~我介紹過她)、Lundberg(曾為安室奈美惠『Hero』作曲)、Paul Rain(曾參與克莉絲汀『Come on Over』專輯製作)、趙恩熙(曾為褐眼超男子『我們真的愛過嗎』作詞)、M2K等人共同製作完成。

首支主打單曲『Kiss the Kids』民謠吉它輕快的節奏風加上SOL FLOWER低沉獨特式的嗓音,歌詞部份根據真實認養故事撰寫而成,雖令人感到有些沉重但卻也深深觸動人心,充滿女性主義觀點的『世界中心的我』,娓娓吟唱著現代女性應該擁有的自主與認真生活的態度;與Park Sun Joo老師合唱『Mother』,情同母女的兩人藉此唱出多數母親與女兒間的親密對話。體裁獨特並以類似電影呈述方式拍攝方法的主打MV,在韓國一曝光隨即引起討論話題,特別邀請到李權導演(曾獲LA短篇電影獎、曾拍攝『女高怪談四』)和李宇熙導演共同拍攝,當中加進實際認養兒女的照片,更加觸動人心。


只有兩首可以試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