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漫漫歸鄉路--神之犬《漫畫》


漫畫名:神之犬
漫畫家:谷口治郎
出版社:蒼
集 數:七集完

好吧,我老實招了,看這部漫畫時,我一直很不客氣的給它哼哼哼~的笑罵著,『喵的!』、『那來這種怪狗啊!』、『那有這回事啊!』、『什麼跟什麼鬼啊!』所以說,對某人有意見時,腦袋也會變得莫名其妙。囧rz

繼《搜救者》與《遙遠的小鎮》之後,又給它嚐試性的帶了《神之犬》,看完後還是一樣不欣賞這位歐吉桑,怪的是,應該會再繼續找谷口歐吉桑其它的作品來邊看邊笑罵吧。

《神之犬》分成了上下部--布蘭卡篇與森&風之魂篇,基礎架構皆著墨於艱辛又遙遠的歸鄉旅途,被改造後的狗爸爸在逃離實驗所後欲奔回到紐約帕多莉西亞小主人的懷抱裡,以及生活於深山野嶺內卻被共和軍活捉再擬改造計劃的狼兒子想要再度回到大自然裡,R共和國爭取獨立權、與培養戰鬥犬刺殺俄國總理計劃的設定反而像是個噱頭,不過這個可是為了彰顯犬與狼何以如此兇猛的原由,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只是我很懷疑犬與狼真的有辦法快過槍彈、立刻撕扯掉人類的頭顱嗎?好吧,槍彈這部份是有可能,躍動中的動物不會是個好對付的槍靶,但一口扯下頸椎?開什麼玩笑,頸椎脆弱歸脆弱,畢竟仍有脊椎與肌肉等組織在。不過,這倒是突然讓我想到倪匡一個很詭異的短篇小說,某個小鎮男丁遇上了強盜集團,脖子被兇狠的砍了一刀,只差後頸一層皮連接著,鄰居見他還奄奄一息,連忙幫他用繃帶綑綁住脖子兩頭,說也奇怪,這人倒是康復了,脖子上也只見一圈的紅疤痕,結果有一天,他聽了一個笑話,然後笑著笑著,同伴見他居然越笑嘴越大,這張嘴當然是他的頸子,最後頭就這麼硬生生的掉了。

倪匡的短篇小說有些相當另類也具有原創精神,雖然老是裝腔作勢,有點討人厭,--喝!我講這幹嘛?Q口Q

反正別太介意《神之犬》某些不太合理的設定,這故事倒也很有意思,尤其谷口治郎主要是在闡述『計算一切的人類終究敵不過與大自然有著相同脈動的犬與狼』的意念吧。

我得承認,選書時要是看見把犬與狼畫得像布娃娃的,通常會被我直接摒棄,一個漫畫家若是連日常生活中的動物都畫不好是很嚴重的致命傷,這就是為什麼不見得欣賞谷口治郎的價值觀但又還會找來看的原因了,谷口治郎的畫功向來細膩寫實,故事流暢度當然沒話說,光看他的構圖就足以值回票價啊,可惜開數小了點,氣魄感受度不夠強烈,若是彩稿,一定很漂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