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黑天鵝絨般的美聲團體--Marshall & Alexander《音樂》


團體名稱:馬力兄弟 (Marshall & Alexander)
專輯名稱:意亂情迷 (The Way You Touch My Soul)
唱片公司:福茂唱片

真正的重唱美聲團體,並不是演唱者的音腔高低表現不同、就能唱出合音默契,與其說那是在合音,不如說是相互飆歌。是否有重唱實力,只要聽聽團體的現場演唱會上、雙方是否會讓對方帶著走就可見一二。

流行音樂界具有實力的美聲團體不在少數,不過這些團體們不是唱著甜蜜情歌、就是動感舞曲,討喜的旋律與歌詞固然具有琅琅上口的特質,但,在支持者年齡普遍偏低的情況下、及專輯缺乏嚴謹的結構中,反而容易流於拼貼式的集錦秀之味。所以,這幾年優質美聲團體由古典跨入流行樂界的作法也就成為一種帶動性的風潮,當然也有團體向早期的硬搖滾之路看齊,但這篇先撇開這一部份。回正題,這些跨界美聲團體都受過長期且紮實的古典聲樂訓練,即使是採取翻唱經典流行樂曲,也有別於原曲的味道,甚至氣質與華麗感加倍增長,這都是早先許多的跨界美聲團體在不斷地試探著市場的接受度之後所形成的音樂類型。

這組德國摩登古典美聲團體--『馬力兄弟』是由男中音Marc Marshall與男高音Jay Alexander於1997年成軍。Marshall有位身為音樂人的父親,時常帶著Marshall到各地巡迴演唱,因此他立志從事演藝工作,在美國爵士學院苦修吉它、在德國則是接受正統的音樂訓練。Alexander則是從小展露出音樂天份,而被父母送入音樂學校,接受專業的訓練,他特別擅長於舒伯特與舒曼樂曲,是德國新生代中最具潛力的男高音之一。兩人同樣就讀於德國的卡爾斯魯厄音樂大學,因共同參與校內歌劇表演而結識、成為好友,之後兩人分別進入音樂界獨自發展,卻在某次幫忙客串合音的契機下,改以二重唱的姿態展開合作生涯,在逐漸打開知名度之後,甚至被譽為『液態純金美麗合聲團體』。

《The Way You Touch My Soul》堪稱是一張四國語言歌曲專輯,優雅的法語、浪漫的意大利語、複雜的德語之外,尚有流暢的英語。專輯中收錄的音樂充滿了歐洲風味,挑戰了 Michael Jackson的冠軍曲“Don't Stop Till You Get Enough”、Zucchero與U2主唱對唱的世界名曲“Miserere”、QUEEN的知名單曲“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浩室舞曲“Sweet Love”,以及加收德國人道救援組織年度活動主題曲“Light A Light”,與他們填詞或譜曲的“The Way You Touch My Soul”、“Soul of Love”、“L'amour”等等,倆人將通俗的流行情歌唱得有如優雅、華麗的音樂劇,曲高卻不致於和寡,沁人心脾、溫暖宜人。

因馬力兄弟的音樂性質屬小眾市場,除非有國際廠牌幫忙宣傳,否則就得靠著DJ與樂迷的口耳相傳,再不、就像我一樣,歪打正著的買到一張優質CD。運氣、運氣,一切都是運氣啊!XD


官網
試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