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與眾不同的妮莉費塔朵!--LOOSE《音樂》



專輯名稱:解放 (LOOSE)
歌  手:妮莉費塔朵 (Nelly Furtado)
唱片公司:環球音樂


這陣子偶而還是會買張音樂專輯犒賞自己,大多時候購買的是值得緬懷的老牌樂手,否則就是跨界美聲男女伶或團體,已經有一陣子沒跟著熱門流行音樂排行榜走了,不過也是因為好一段時間裡根本沒有出現一首歌可以讓人聽了會立刻衝進唱片行且強烈的想要擁有的好專輯。

這陣子聽廣播電台時陸續聽到好幾首我很感興趣的嘻哈、電音與雷鬼舞曲,畢竟音樂櫃裡從來也沒有添購這種重節拍式的強烈樂風,更何況這類型音樂並不適合在工作場合播放,聽起來張牙舞爪之外又過於喧囂,會感興趣算是很難得的事了。很SEXY的【Afraid】之後,出現敗金女郎【Maneater】,緊接著與製作人Timbaland對唱、散發無限時尚魅力的【Promiscuous】,再來很火辣的【Say it Right】,以及與拉丁天王璜斯合唱的情歌【Te Busque】,跟著是歐洲新浪潮樂【Do It】,怪了,怎麼突然出現那麼多首我很感興趣的歌曲呢?這才發現,全是同一位女歌手所傳唱!而且我還曾買過她的首張出道專輯啊!Nelly,妳的清新民謠本質跑那兒去啦?這樣的全方位音樂編制讓我認不出妳來了!囧rz

第一張專輯《Whoa, Nelly!》的轟動,反而讓第二張非主流專輯《Folklore》的失敗更顯得難堪,第三張專輯《LOOSE》則捲土重來,改走主流樂風,也讓 Nelly Furtado之名重新回到各個國家的前十大排行榜上。應該要講去年了,是Nelly Furtado、Gwen Stefani、Beyonce三女分足鼎立的一年,不過還是以Nelly Furtado的轉變最值得矚目,歌路的寬廣與曲風的多變當然是最值得嘉獎之處,但最主要的還是這張《LOOSE》專輯的音樂概念性非常一致!只是,講真的,一時間還是不太習慣她唱這麼主流式的音樂。

雖然改變不小,不過專輯最初幾首的雷鬼嘻哈風之後還是漸漸導入她最拿手的奔放式民俗樂風,說來真失敗,Nelly Furtado鴨子式的嗓音其實相當特殊,我卻是聽了好幾遍都沒察覺,檢討去~。


【專輯試聽處】

【Nelly Furtado官網】

【YOUTUBE的好用在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