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青春爆走物語--少年三白眼《漫畫》


漫畫名:少年三白眼
漫畫家:私屋
出版社:尚禾
集 數:兩集未完


面相學其實是很微妙的一門學問,五官感覺不適預示著五臟的衰弱,視覺主肝、雙耳主腎、嗅覺主肺、嘴唇主胰、味覺則主心臟,五臟衰弱進而影響智慧發展,如三白眼者,因肝發育不全,造成思想上的偏頗,恐難以善終,個性剛傲而具有攻擊性、城府深,其成就往往大起大落。

不過對一般尋常人而言,不會想這麼多,往往防衛機制的啟動不過是--你長得夠毒辣,我能閃多遠就閃多遠,最好是從頭到尾你都沒看過我。XD

《少年三白眼》就是訴說著阿久津母子眼神過於攝人,容易造成他人誤會,搞得沒一所學校願意收容夢廣,夢廣的爸媽也只能帶他浪跡天涯、四處搬家,為的是讓每到一所學校就搞得雞飛狗跳、最後被迫轉學的夢廣能有段美好求學生涯。

只是左看右看,私屋圓潤可愛的畫風畢竟不如八木教廣來得犀利,反而看不出阿久津母子的狠毒狀,但比起表現冷硬的同性質作品《冷面天使》,《少年三白眼》倒是爆笑到非常可愛。

故事有趣在於私屋利用反作用力來帶出許多的笑點,畫出了生活中帶些無奈又有些無厘頭的趣性性,第一集較為直接,著重肢體動作上的歡樂表達,還挺好玩,第二集則轉為言語上的搞笑,反倒略為遜色,不過某些旁白與場景還是很容易讓人會心一笑,例如在第六話話劇表演最後來了這麼一段旁白:『映在他們眼前愚蠢至極的光景……將是自己未來的縮影,這些小學生們……還沒了解到問題的嚴重性。』呵!


PS. 以面相學來看,廣夢應該算是四白眼,私屋自個兒也在汗顏。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