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進入蔚藍海洋裡找尋求信仰與真理──Glaucos深海奇蹟《漫畫》


漫畫名:Glaucos深海奇蹟
漫畫家:田中亞希夫
出版社:東立
集 數:4集完


漫畫題材還真是越來越多元化!

《Glaucos深海奇蹟》的舞台背景設定在蔚藍海洋,以挑戰特殊的潛水體能做為題材,運用了羊水孕育胎兒、生命體起源自海洋的概念,傳達著幽遠流長卻又極為自然的一種生活信仰態度。

劇情一開始、主角西賽在母親溺斃於大海的瞬間出世,在那一刻,大海接納了嬰兒,隨即被海豚救到海面上,再被岸邊的漁夫所收養。人體構造相當的奧妙,胎兒能夠在羊水裡不被嗆到是因為他們的呼吸類似魚類構造--靠著一條臍帶輸送氧氣,直到出生後大哭,將肺泡擴張,這時肺部產生功能,呼吸才由肺部正式接管,一般而言,西方醫生鼓勵水中生產是基於安全性與舒適度,並非期待初生嬰兒能夠立刻游泳,但確實初生六個月內的嬰兒有親水性的本能,《Glaucos深海奇蹟》則是依此創造出可以潛得比誰都深、無時無刻不期待著與海洋做近距離接觸的海之子,而且這段設定確實讓我印象格外深刻,或許是人類在下意識中都對於海洋懷抱著憧憬。

在各自懷抱著目的之下,克羅多、永遠、西賽相遇了。克羅多在年老體衰的年歲見到了有著美麗姿態的少年西賽,對他而言,這是殘忍的相遇,曾經是世界潛水冠軍,曾經極為風光的歲月已經不再,西賽的天份是項極大的衝擊,卻也成了他日後的目標--教導出另一位世界潛水冠軍。對於醫師永遠,父親只因醫學上查不出來也認為無用的脾臟摘除手術卻導致死亡,成了她一輩子的陰影,西賽身上有著造血功能異於常人的脾臟、是她最渴望解開功用謎底的器官,跟隨著克羅多腳步,永遠成為西賽的主治醫生與研究人員。而西賽,這位15歲的少年有著倔強又不服輸的硬脾氣,在養父迫切需要醫藥費、與姊姊的期許下,西賽離開了熟悉的土地與海洋,來到日本,接受最嚴苛的訓練與比賽,每一次的潛水不只對抗記錄,還得面臨挑戰極限的身體所發出的嚴重警訊!

田中亞希夫的劇情有種深沉的憂鬱感,不過他的彩稿相當漂亮,海天一線的蔚藍帶來一份寧靜的舒適感,有一番說不上來的特別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