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謎事件的詮釋非常具有趣味感──不安的種子《漫畫》


漫畫名:不安的種子
漫畫家:中山昌亮
出版社:東立
集 數:3集完

這個好!比起一般恐怖漫畫還要讚!小短篇集結成冊,完全改編於日常生活所遇到的謎事件,利用自我的無限想像力,讓自身逐漸加重恐怖感,一旦不安的種子萌芽後,它會順著情緒不斷蔓延開來。

承襲以往,中山昌亮畫面仍是溫和又乾淨,以恐怖接受度指數非常低、想像力太過旺盛的我來說,《不安的種子》還不至於驚悚到無法接受,單一篇僅是引起不安,一整本下來,免不了背脊發涼,但對於謎事件的解譯,中山昌亮詮釋得非常有趣味感。

抓『立像』來做簡短介紹,兩頁而已,卻讓毛骨悚然的感覺爬上身。

『晚上散步時可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啊……人……?可是靠近一看,人像其實大多是其它東西。不過……你曾經離開之後,再回頭看過嗎?人像……又會再度凝聚。』

人啊,還真是喜歡嚇自己,只是,這套漫畫的譯者真不及格,很多表達情境聲音的日文字都沒有翻譯,看得霧煞煞。

其中的電梯篇,我一位向來鐵齒的同事大哥曾提過類似情況,與客戶開完會回公司的他在進入電梯後所發生的詭異事件。話說公司舊址的電梯屬中小型,全素白、僅一面牆崁入半身鏡子,進入這樣的電梯,很習慣的是先與鏡中的自己及電梯內部對照面後再轉身,同事進入於一樓待命的電梯後、按下上樓電梯鈕,即將到達樓層前突然發現,折射電梯內部於削光面板上有位老頭子的身影,看了一眼電梯鈕面板,沒有,沒按樓層,大哥他完全不說話也不回頭,沉穩的步出電梯、進入公司,才和我們說這椿謎事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