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愛情的酸甜苦辣好滋味──工地戀歌《漫畫》


漫畫名:工地戀歌
漫畫家:吉良考
出版社:東販
集 數:8集未完


我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套極平淡的戀愛物語啊~,但、劇情雖平淡,卻是一套相當可愛、非粉紅色的愛情漫畫。

《工地戀歌》描寫小人物初嚐戀情的絕妙好滋味,來自吉良考現實人生的寫照,藉由生活上的磨擦與事件互動,傳達出交友圈相差甚遠、生活態度與作風也完全迥異的男女,由陌生逐漸發展至互有情意、進而成為戀人的愛情故事,但即使已是戀人,仍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愛的火苗尚弱、想法仍有磨擦、觀念無法一至、該如何拿捏雙方的距離,以及戀情長久的維繫態度,這都是愛情路上的重要課題。

起初還以為《工地戀歌》調性相同於另一套東販漫畫《來戀愛吧》,這套純情到有點蠢,於我,是可無也沒關係的那種平到不行的漫畫,莫可奈何的是、每一期都收錄在東販贈閱的雜誌小別冊內,不翻又覺得對不起自己,呃,不過,《來戀愛吧》倒是挺適合小學生閱讀,類似給予這年齡層小戀人的實戰教育手冊。回頭說《工地戀歌》,不同於《來戀愛吧》的純情,這是一套極為草根味道的愛情漫畫,除了主角兩人都在工地做粗工外,劇情裡的拳頭還飛來飛去,東販也將大阪地方腔以台語做為特別表現,非常生活化,幸福也是在小處著眼,小爆笑之外、相當溫馨。

智史是個沒有正職也沒錢的小弟,小智則是兇悍又粗野的大姐,兩人皆是夜間工地的交通指揮員,工作之外的相處,小智仍舊不改先動手後思考的大姐頭作風,智史則總是畏畏縮縮、搞不清楚狀況又有點蠢,當兩人越走越近,智史才感覺到小智溫柔的一面,而小智也看到智史為愛堅強的另一面。

愛情醍醐味掌握得相當好、讓心情為之愉快的戀愛佳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