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危機四伏的蠻荒大地橫越之行──重回侏羅紀《漫畫》


漫畫名:重回侏羅紀‧藍色世界
漫畫家:星野之宣
出版社:東立
集 數:四集完


個人看法,第二部《重回侏羅紀》比起第一部《藍洞》來得更佳,對於《藍洞》的主角設定,實在無法不去介意,瑪雅居然由盜獵者轉成為保育人員身份,喝!是怎麼回事?太詭異了!而承襲第一部角色分配形式,第二部仍由女性角色為首,珍‧哈德中尉還真是帥氣十足!哇嗚……

第一部《藍洞》書已還,印象有些模糊,大致上是說明藍洞產生的的由來、以及災難將波及洞穴串連的兩個時空,《重回侏羅紀》則是更為深入註解時空扭曲的原因,如果說第一部是科學教育片,那麼第二部即是災難動作片了,看過《藍洞》,《重回侏羅紀》反倒容易入手。

《重回侏羅紀》探討地球自轉讓地球成為大型電磁裝置,因隕石撞擊的強震造成了地軸混亂、重心失常,大規模的火山爆發即是藍洞序曲,碎裂的地球磁場與火山熔岩流產生環狀異常磁場,環狀異常磁場則會因熔岩流而一同形成於海底,故,只要是地球熱點,將會出現所謂的藍洞,由現代文明通往古世界的時空扭曲之路。上回的非洲馬達加斯加島的藍洞通往白堊紀,而這回熱點位於尼斯湖水怪出沒處,通往的是侏羅紀世界,不例外的,《重回侏羅紀》的美國士兵同樣地不討喜,看來,星野大叔對美國很有意見啊。

以英國為首的探堪行動,因盲目的推進、與藍洞磁場的消失,導致探堪人員嚴重傷亡,為了回到現代世界,隸屬於英國軍部的珍哈德、研究古文明的喀麥降教授與孫女芭德、採訪記者情侶檔哈利與瑪琪、軍醫安、瘋狂美軍古洛克上尉、西達軍曹,這群人必須橫越過蠻荒大地,到達另一個等待救援的藍洞位置,中途除了對抗掠食的恐龍、征服地形帶來的危機,也需要與前來救援的時效性賽跑,更需要防止古洛克的瘋狂狙擊。

我喜歡最後的結局!老實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
雖然回應與本文不相關,不過我還滿喜歡NOVA的回應文!so,還是給它貼上。XD

bluesky:
現在正努力K哲學小說《紙牌的秘密》。
(((講到這個,Nova,照過來、照過來!是不是因為我沒有哲學基礎,所以看這套小說還算順?雖然有些橋段不太懂......)))

NOVA:
在我自己的感覺來說,看不懂小說的原因不外乎是:作者的表達方式、翻譯的品質以及讀者不夠貼近作者的思想等等。
說真的,我還不曾見過哪一位小說的作者,會如此的傲慢,甚至在作品的前頁宣稱,讀者在閱讀之前,必須精通某種領域的知識云云。(應該沒有吧。)
我們不需要瞭解存在主義,也可以讀懂『異鄉人』;在欣賞華格那的歌劇之前,也不用事先閱讀叔本華的書籍。
不過,閱讀小說好像也不是這麼簡單的。由於美感的要求,所以小說家不能寫的太直白,也許,讀小說是得有一些靈感的。
然而,更重要的是,賈德的『紙牌的秘密』沒看幾頁,我就放棄了。所以,上面的長篇大論都是沒有根據的。小心別被誤導了!

1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星野裡面的米國人好像不是大反派就是下場不好,或兼而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