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人,生而飄逝──兄弟情義《漫畫》


漫畫名:兄弟情義
原 作:周防瞭
漫畫家:盛田賢司
出版社:長鴻
集 數:三集完


看第一集就有很不好的預感,啊,果然,我不要阿仁掛掉啦!Q口Q

《兄弟情義》看得難過,所以我不喜歡黑道主題就是因為這樣,往往為了主角的際遇看得自己很無力,特別是這類劇情--自小失散的親人在命運作弄下,大哥幹起流氓、小弟卻成了國家中堅份子,相遇卻不能相認,反而讓親兄弟將自己視為敵人,看到後來,心都揪成一團。

雖然小弟一乃瀨正的篇幅不少,但《兄弟情義》重心仍以大哥立協仁為主。

幫頂頭大哥胡作非為所闖出的爛攤子善後、替黑道弟兄頂罪的牢獄生涯、為組織恐嚇取財的行為,自己的金錢、權勢與所有一切,在刀口下討生活的阿仁看得淡薄,唯一讓他牽掛的,只有手下一幫子弟兵,與失散多年的弟弟。父母的早逝,阿仁早已有咬著牙關也要扶養弟弟成人的決心,但鄉人卻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將阿正送往孤兒院,之後更被好人家領養而斷了音訊,弟弟在上層社會生活,哥哥卻為了弟弟的被送走感到無能而想變得更堅強,但越是想要堅強就越想得到力量,阿仁在頂頭大哥的賞賜與照顧下,逐漸的走往幫派的錯誤人生道路上,一個比誰都瞭解自己陷入泥沼、無力走回正常人生活的黑道份子,卻也沒辦法徹底變成下三濫的流氓,出獄後的首次恐嚇取財事件卻碰上了弟弟的阻擋,同樣是心羅流古武術傳人,同樣是父親的兒子,更同樣遺傳了父親的強硬作風,精英份子的弟弟無法原諒眼前流氓的所作所為,阿仁也無意讓阿正知道他們的關係,直到幫派首領欲斬草除根、派遣組織成員刺殺阿正,阿仁的出面解決,讓還來不及相認的兄弟,馬上就面臨了生離死別的局面。

看完《兄弟情義》,一股情緒纏饒在心頭,為什麼?人生來就要受苦,即然要受苦,為何又要成為人?最後看到卷末落款是最難過的了。

卷末落款--
人,活之如風零落;
人,活之四季繼輪;
人,與諸並盛共存;
人,生而飄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