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緊湊精彩的劍道作品──劍神長門烈《漫畫》


漫畫名:劍神長門烈
漫畫家:盛田賢司
出版社:大然
集 數:11集完


盛田賢司本身受過長期劍道訓練,相較於半吊子運動漫畫而言,《劍神長門烈》不論在劇情完成度、主角身段、場面迫力都比前者來得好。

體能競爭氛圍要在比賽場上看過就能畫出來、底子要夠,若對運動有相當的瞭解程度,作品也就越紮實,個性使然,要我看誇張過度、又不合邏輯的漫畫,簡直要我老命,比較起來,寧願看貼近現實面、擁有運動家精神的漫畫。

《劍神長門烈》以劍道為主題,這項運動若曾實際於電視轉播看過,會發現劍道本身並非如同經典劍道漫畫《好小子》那般的熱鬧,事實上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寂靜,正式比賽後,劍與劍交鋒的聲響格外尖銳,再加上選手們交戰時的助陣吶喊,非常有氣勢的一項運動,《劍神長門烈》就是把道場上嚴肅莊重的感覺忠實呈現出來。

盛田賢司一開始的設定很普通,再更早之前,曾看過一兩集,實在太公式化了點,就沒再繼續,倒是看過《兄弟情義》,再回頭翻《劍神長門烈》出來看,嗯,三集之後漸入佳境,結尾前數集還滿有爆發力,整體而言,值得一看的運動漫畫。

缺乏自信又老是逃避的長門烈進入了二流的佐倉神城高中,頭一天就碰上了找麻煩的學長,阿南的出面讓阿烈格外地注意阿南學長的動向,為了改變自己,阿烈將阿南列為學習目標,進而參與人數不足的劍道社團,頭一次的社團新生目標訓練,八木、曾我、後藤、阿南學長們見識到了阿烈下半身的爆發力,而四位學長全是學有專精的劍道好手,對於後來加入的菜鳥阿烈並未減少練習量,反而要阿烈直接上陣與學長們切磋劍道,八木的穩重、曾我的敏捷、後藤的強勁、阿南的實力,阿烈在對戰練習之中直接吸取劍道知識、提昇自我實力,更讓人數原本不足的社團能夠參加地方賽,藉由阿烈的熱情,學長們更是期待拿到全國錦標賽的入場券。

這套比較麻煩的是劍道制服都一樣,搞不清楚誰是誰,看得好辛苦,之外,非常好的一套劍道漫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