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遺世獨立且封閉的近未來作品--神滅領域《漫畫》


漫畫名:神滅領域
漫畫家:三部敬
出版社:東立
集 數:5集完


三部敬參考尼泊爾的首都『加得滿都』,創作出遺世獨立而封閉的近未來作品--《神滅領域》,不論街景、室內格局與服飾裝扮,在在透露著異國的詭譎風情,甚至設定最初的劇情起源都很有當地的風土民情味。

時間點先推向劇中的八十年前。在一個細雪紛飛的季節,附身神祇如同初身嬰兒般,降臨於羅傑克國的某村莊,友善的村民們接納了來路不明的少女,少女在村民的教導中、逐漸融入農村生活,直到同村落的一位少年瀕臨死亡,少女讓少年喝下她的鮮血、少年也奇蹟似的復原,一傳十、十傳百,很快的病患大量湧入村莊內,尋求醫治,而神跡少女的名號不逕而走,最後傳到了羅傑克國國王的耳中,國王相中少女的美貌、將她留在宮中,原本相安無事、直到臥病在床的王子喝下她的鮮血,成為『附身神祇』首位發病案例,自此,『附身神祇』怪病迅速蔓延至世界各地,神跡少女也就此消失無蹤。

為抑止恐怖的傳染病,各個國家展開一段漫長的對抗歲月,從研究殺死傳染病方式、到抑制病源劑的誕生,再到目前的階段--共生,感染者只要事先注射抑制劑,就能暫時控制住病發機率,一旦成為異形,只能以特殊槍彈擊殺、以避免疫情擴散,而這一切的成果來自於『實驗場』,惡名昭彰的實驗場是為了讓『附身神祇回復到最初狀態』所設立的國家機構,右腕即附屬於此國家機構之下,管制局特搜隊的每個小隊都會配有一名『右腕』,『右腕』擁有和附身神祇共生的能力,除了控制疫情擴散,主要執行殺人任務,主角則是『右腕』之一的吉拉爾德教官、與羅傑克族的薇薇。

一開始的劇情安排的其實還不錯,畫風穩定、分鏡流暢,劇情偏灰暗卻又有搞笑場面點綴,只是不知是漫畫家不長進,還是出版社不給機會再繼續,結束的過於倉促,有些可惜。

4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這部我之前也有看,看完以後又去找其它本,這作者至少還有一套書是台灣看得到的,叫「亂世忠魂」,不過這又是出版社惡搞的翻譯,因為原名是作者自創字,是「惹人厭的僧侶」之意……

這兩套都很像,最像的地方都是被腰斬(我猜是腰斬),反正就不知所謂地結束了。

(說到腰斬,最近看到最哭搜的腰斬漫畫是黑田卡資米(霞)的「辣妹任務」),以超爆笑的方式結尾。

黑田說:「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雜誌倒了~~~」喔不,是「這回都畫到剩八頁編輯才跟我說雜誌要停刊了!!!」)

三部敬的畫風我滿喜歡的,而他也有一個想要表達的故事存在,但說故事的能力還可以再加強,如果他還能繼續出漫畫的話,我很期待他的後續作品。

bluesky 提到...

好消息,三部仍舊作畫中,問題是,他投靠於角川旗下,角川旗下的奇幻作品多半都唾棄我,而我也不愛它們......Orz

不過就和孟獲一樣,我對三部敬頗有好感,追看的意願很高,就看台灣角川何時要代理進來了。

但其實我比較想看《鬼燈の島》,這氣氛.......頗耐人尋味!

鬼燈の島

Milton 提到...

看這個圖就一定要追了啊!!

OLG式的歡樂愛情大喜劇彼岸島閃邊去!!

鬼燈之島才棒!!

(不過搞不好看到劇情後:「@!~~又來這套!!」)

bluesky 提到...

不過鬼燈之島的日版出版社名字非常陌生,天曉得誰會代理進來。(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