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生活化的超能者力量──靈族象限《漫畫》


漫畫名:靈族象限
漫畫家:ISUTOSHI
出版社:東立
集 數:4集完

娛樂性非常高的漫畫,題材有趣,畫風可愛,分鏡順暢,帶了點科學、實際上是惡搞物理理論,看來不太像是生手漫畫家的作品。

主題講述某超能力組織成員遇上了一個類似輸出功率擴大機的男高中生,梅八本身並不具有超能力,但能使異能者者在接觸他後的短時間內強化自身的超能力,最先得知梅八能力的是能預見他人不幸的小雪,而小雪也以此手法發了點橫財,為免除其他超能力者的察覺與覬覦,小雪搶先讓兩人成為男女朋友,而且僅告知死黨、也是梅八就讀的高中駐校校醫牡丹,沒男人緣又愛胡搞的牡丹則借用了梅八,到處散熱、惹事生非,唯恐天下不亂,組織察覺事態有異,連續派出兩名調查員瞭解狀況,梅八混亂的戀愛生活就此展開。

非常有趣的搞笑漫,特別是讀者看到的都是很生活化的超能者力量,例如小雪一天只能見到一次不幸的預言、牡丹只有沖泡麵及把自己當成保溫瓶的能力、洲濱則是製造替身好追男友,不會看到有害地球與人類的異能。

有點搞笑卻不會低級,遠離現實的創意卻又貼近生活面的漫畫,非常適合閒瑕時間閱讀,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