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反戰精神濃厚的Chris De Burgh最新大碟──The Road To Freedom《音樂》


專輯名稱:The Road To Freedom
歌手名稱:Chris De Burgh
唱片公司:Linfair Records Limited


Chris De Burgh出生於愛爾蘭,被喻為『20世紀最偉大的國寶歌神』,是一位很獨特的吟唱型詩人歌手,他的溫潤又醇厚的嗓音,唱起歌來很有溫柔漣漪的迴盪氣氛,真摯又感性,是在聽Chris De Burgh獨特抖音後的最深切印象。

在17年歌唱生涯中,《The Road To Freedom》為Chris De Burgh另一個事業里程碑的代表作,這是他離開原唱片公司,獨自創立了Ferryman公司後的首張作品,最新專輯仍舊如同以往的Chris De Burgh風格,卻帶了更多元化的樂風,包括浪漫西班牙風、神秘居爾特風、北美洲流行風、優雅古典東歐風,這種類似大雜匯樂風的專輯多是給樂迷東拼西湊的負面感,但Chris De Burgh卻是將各類型樂風的律動感共融,美妙的詮釋了各音樂風,特別是歌詞內容,以反戰作為音樂主題,傳達了看盡人世間的悲歡離合與滄桑,深切關懷動盪時代下被迫分離的人群們。

目前廣播正在主打這首The Road To Freedom,與Chris De Burgh以往的溫柔相比,更多了一份悲天憫人的磅礡氣勢,意境非常獨特的歌曲與歌詞,樂風卻也比以往更加悽涼。


The Road To Freedom------
I feel the wind blowing through my doorway,
It's telling me that the summer's gone,
And the winter waits in shadow,
Waiting with the storm.

I am old and my bones are weary,
And my son he is all I have,
But he has gone to fight for freedom,
Leaving with my heart.

All my life I have loved this land,
Worked it with my hands,
But can this freedom send the rain when seed is in the ground,
Can this freedom heal the pain and bring my boy back to me again?
Oh oh oh......

I watched them sail from the rocks below me,
Twas like the sea in its endless rage,
Many fall on the road to freedom,
Dying on the stones.

All my life I have love this land,
Worked it with my hands,
But can your freedom send the rain when seed is in the ground,
Can your freedom heal the pain and bring my boy back to me again?
Oh oh oh......

Late last night,
As the world was seepling,
Idreamed my boy,
He was calling out,
'Cos he was lost in some dark forest,
And sonw was falling down,
Falling the ground.....ooh.....



自由大道:
風從門廊吹拂而過
告訴我夏日已遠走
冬天躲在陰暗角落、蠢蠢欲動
暴風雨也在伺機而動

我年紀已大、筋骨長年磨損
我僅剩的、是我的獨子
但他遠離家園、為了所謂的自由而戰
帶著我掛念的心、遠赴異鄉

我這一生鍾愛這片皇天后土
用我的雙手努力耕耘
但是、自由能在播種期為我帶來雨水嗎
自由能夠撫平我喪子之痛、能把他帶回來我身邊嗎?
OH.....

看著他們如同潮水洶湧般、從我腳下岩石流過
像狂潮般衝撞的海洋
很多人在通往自由的大道半途跌倒
陳屍在路石旁

昨晚夜深時、全世界都睡了
我夢到我的孩子
他在呼喊求救、因為他被困在深黑的森林中
而雪已經開始下、雪已開始降臨大地
OH......


Rhe Road To Freedom曲目:
1. When Winter Comes(當冬季來臨)
2. The Road To Freedom(自由大道)
3. Snow Is Falling(雪在飄:延續自由大道)
4. The Worlds I Love You(我愛你三個字)
5. Songbird(夜鶯)
6. Five Past Dreams(美夢過後的凌晨五點:紅衣女郎二部曲)
7. Here For You(為妳等待)
8. What You Mean To Me(你對我真的很重要)
9. Rose Of England(英倫玫瑰)
10. The Journey(旅程)
11. Read My Name(讀我的名)

如果對這張專輯有興趣,可連結至Chris De Burgh官方網站
另外推薦Chris De Burgh優質精選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