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人類精算本質表現一覽無遺--鬥智天王東宗介《漫畫》


漫畫名:鬥智天王東宗介
原 作:周良貨
漫畫家:森田信吾
出版社:東立
集 數:7集完


畫風不是普通呆板的《鬥智天王東宗介》,老實講,看久了還真的挺傷眼的,劇情架構倒是夠紮實,主要也是原作周良貨對於金融相關知識非常充足,除了《鬥智天王東宗介》,還有《銀行佳人(尖端)》、《監役野崎修平(林立)》,都是不脫離銀行體系或公司法的類型作品,雖然周良貨的切入點在現今看來都相當地老套,不過角力場面上的表現還算不錯。

《鬥智天王東宗介》以權利與金錢的惡鬥做為主題,將人類精算的本質表現得一覽無遺,尋常者所用的算計手法在這套漫畫世界裡並不管用,不僅是白道利益相爭,黑道也想佔有商機版圖,徹底發揮各懷鬼胎的局面。

東宗介為了律師之路,在東大尚未畢業前,就已靠著舉辦派對,賺取手續費來謀生,在國稅局盯上的同時,朋友謙治拿著東宗介該付給派對場地的費用、捲款逃跑,留下的不但是被親友與社會所遺棄的東宗介,更讓東宗介受到暴力討債,經濟大亨河村留下他的小命、甚至將他帶在身旁培養經濟與財經交易的眼光,在不久之後,東宗介更靠著自我膽識與精明幹練、自立門戶,卻受到原是河村心腹的大賀所妒恨,大賀不僅勾結了黑道份子、更設下了圈套,要河村與東宗介共同死於非命。

權謀鬥爭的心態上,《鬥智天王東宗介》確實點到了精髓處,第三集的公司派系爭奪戰是全書中可看度最高的單元,之後的劇情則稍遜了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