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談判、求生的籌碼之戰--談判專家《漫畫》


漫畫名:談判專家
漫畫家:佐藤秀峰
出版社:蒼
集 數:單行本

繼《海防英雄》後的單行本作品,同樣是探討人生的意義,若是未曾接觸過佐藤秀峰作品的讀者,《談判專家》倒是可以當成佐藤秀峰嚐試性的導讀本。

佐峰秀峰取材偏向社會寫實,《海防英雄》描繪的是站在第一線執行海上勤務的海巡人員,《醫界風雲》則是大型醫院的悲情實習醫師。在職務描寫上,佐峰下過很大的功夫,劇情裡所安排的主角並非優秀、卻有一份堅忍的毅力支撐著他們渡過生死交關的危機,《談判專家》同樣如此。 如果對於《談判專家》書名有所期待,呃,這套不是你所想像的有談判高手在,頂多也只有徘徊於死亡關卡、奮力求生的配角們,談判,則成了求生的籌碼,誰手上籌碼最多,誰就能繼續生存,而且繼續思考,到底人與人有何不同,人生之中的意義何在。

單行本,劇情跳過。有興趣不妨借來閱讀,順便一起與佐藤思考人生之意義。

PS. 《海防英雄》12集完,非常推薦。《醫界風雲》13集未完,呃,雖然是佐藤秀峰的大成之作,也稱得上經典,但看得我很不舒服,五集之後就不再折磨自己了。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