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漫畫家的超級熱血狂想曲──新漫畫狂戰記《漫畫》


漫畫名:新漫畫狂戰記
漫畫家:島本和彥
出版社:青文
集 數:13集完


雖然有行小字特別註明於首頁下方:本故事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後邊還不斷拿出來提醒讀者,可是,炎尾燃活脫脫地就是島本和彥翻模嘛!看看他的《太空怪獸》、《九壯士》、《爆炎轉校生》等等,完全在這套漫畫裡再度復活,炎尾燃根本就是他的化身!^^

因先前經驗,大抵上不管那個類型,只要是模擬自傳,看來看去都滿無趣,看到的多是以批判角度去解釋工作形態,偶而就會流於抱怨。當初看到又是一套模擬自傳漫畫,興緻並不高,在租書店裡卻是越翻越愉快,外借回家後倒也看出趣味性,很難得看到創作者將自己丑角化卻又讓人感到親切。

《新漫畫狂戰記》各單元中談到了漫畫家看法、觀點、做法、思考方式、工作人員互動等等,島本和彥以一家炎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來帶領讀者觀察漫畫家生態,炎尾燃、阿蘇、大哲、英雄、小萌則是此工作室成員,裡邊對於日本流行文化、熱門商品、風雲人物做了某種程度上的影射,又虧又抬又諷,極盡所能的熱血與搞笑,而且,呵!我還從沒看過一套漫畫會有這麼多的驚嘆號做為句點!XD

如果想要瞭解日本漫畫生態,可以把《新漫畫狂戰記》當成入門書,漫畫量看不多則可以將《新漫畫狂戰記》當成導讀本,如果定時在涉獵漫畫者,那麼經由這套漫畫所得到的樂趣將會非常多,比方說第八集,藤田和日郎的心血之作被島本和彥惡搞到連我都快笑翻了,只要稍稍瞭解島本和彥惡搞的對象,就會瞭解他何以抓著那條線在發揮笑點,還真是淋漓盡緻啊!

3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還有新生漫畫狂戰記...
最後一集青文打死都不出.....

不過這部沒新漫畫狂戰記來的新鮮就是了

bluesky 提到...

有,我有稍微看了一下,感覺還是《新漫畫狂戰記》有趣的多了。

PKbrown 提到...

最實在的還是最早的那本"漫畫狂戰記"(全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