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快節奏、重口味的校園青春暴力漫──轉世鐵漢《漫畫》


漫畫名:轉世鐵漢
漫畫家:東條仁
出版社:東立
集 數:32集完


校園青春暴力類型漫畫,劇情普普,卻很合我胃口。

劇情普通在主角不斷地打架,先是與同學對抗、再與高年級生、再和學校頭目、再與其它學校學生與頭目、再與城填、再與全國,都是一打再打,無聊吧,劇情就在這部份不斷打轉,說熱血又不夠熱血,說不熱血又不會不熱血,話雖如此,格鬥招式倒讓我挺驚奇,主角憂作往往快狠準,對決不會拖得又僵又臭長,再加上東條仁的分鏡運用,打鬥倒是行雲流水,爽快又漂亮,只不過這套有個大缺點,劇情一開始就設定流氓身份的阿龍壞到入骨,拋妻、另結新婚、黑道份子、惹事生非、不知長進等等,等到重生後又去檢視阿龍其實是有優點,像是拿石頭砸自己腳一樣。

黑道江湖有所謂的格鬥學校--龍會,凡是由殘酷的龍會所訓練出來的流氓,個性丕變,格鬥不僅有相當的底子,即使以一對十、都是輕而易舉,阿龍固然不長進,倒也硬是挺過來了(他創立的嘛),對於刀口下討飯吃的人生,被槍殺的命運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下場,只是在他被槍殺的同時,曾被他拋棄的前妻也正面臨喪子的關卡,憂作因個性懦弱、優柔寡斷,高一不斷被欺負的日子讓他選擇跳樓輕生,命運開了阿龍一個大玩笑,讓他的靈魂進入了憂作的身體,在同時知道兒子的存在卻又同時地失去兒子,阿龍看到涼子的難過與痛苦,決定重新開始,不再行走江湖路,在這之前,當然是代憂作狠狠教訓欺負他的同學,而阿龍的惹禍體質卻再度讓他成為校園風雲焦點人物!

劇情很普通、畫風很陽剛、線條很純樸、角色性格很簡單、帶了點生活哲理、打鬥場面百分百,嗯,還不錯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