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消失的文明大陸──亞特蘭提斯傳奇《漫畫》


漫畫名:亞特蘭提斯傳奇
原 作:東周齋雅樂
漫畫家:魚戶修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2集未完

劇情不難懂,但需要花點時間去消化、整理頭緒,《亞特蘭提斯傳奇》牽扯到人類進化史、歐洲史實與傳說、學派說法與歷史人物、地理概念、寓言故事、以及猜謎,就消失的亞特蘭提斯這議題,它的舖陳面積相當廣闊,沒有仔細消化各段落文字,很難去融入劇情,事實上這類漫畫也挺吃虧的,若沒辦法靜下心來看或者習慣步調快的漫畫,只會覺得又臭又長,不過若能用考古與探險精神去看待,這套漫畫滿值得的。但我會建議,等集數多一些再一起閱讀會比一集一集斷斷續續來得好。

《亞特蘭提斯傳奇》是以消失的文明--亞特蘭提斯大陸為劇情重心,據傳聞,在一萬多年前,人類發源之初,亞特蘭提斯卻是擁有高度文明的大陸,不僅僅在文化,航海、軍事、建築都有傑出表現,一場大洪水淹沒了亞特蘭提斯,相對的、留下了消失大陸的永垂不朽之傳說。

與各地風俗民情相同的、創始之初,大多是歷史與神話的結合,亞特蘭提斯也不例外,並且讓各地神話與歷史傳奇在本書中做結合,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更增添神祕的色彩。

因誤信偽物而被逐出考古學界、後由英國回到日本開了家古董鑑賞店,入矢造修再也不期待夢想。遙遠的英國,有一批追逐著亞特蘭提斯夢想的人們卻在想解開謎團當中慘遭暗殺,其中也包括了入矢最失意時的恩人,恩人在身亡前交代女兒前往日本、尋求入矢的協助,在一次次的危機中,入矢與尤莉也逐步揭開了關於亞特蘭提斯的傳奇。

如果喜歡浦澤直樹《危險調查員》這類漫畫劇情的讀者,這套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