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如歌般的野田廢──交響情人夢《漫畫》


漫畫名:交響情人夢
漫畫家:二/宮知子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6集未完

夜深人靜時所看的純情女漫,忍笑到差點得內傷。

普遍來講,音樂漫畫的水平還算平均,一般而言,偏屬於深度方向,眾人的期待帶來壓力、主角們為天份而苦惱、自殘之類等等等,嘿!基本上,《交響情人夢》也是在這基礎上,可是,實在太搞笑了!

千秋真一極具有音樂天份,小提琴與鋼琴都是強項、但他真正想要的卻是指揮棒,在某天,千真就讀的音樂大學與維也納大學交換學生的名單上沒有他、失意下又被女友拋棄,之後被一位超級邋遢的學妹--野田惠撿回去後,週遭開始出現一堆跟不上正常課程的學生,每一位學生雖然都不太正常,但熱愛音樂的心情卻是昭然可見,在這群怪學生的攪和學妹的無厘頭追求下,千秋距離指揮家身份仍然遙遠……

《交響情人夢》乍看之下是無厘頭、令人絕倒的女漫,但若有生活上的體會來看會更好,劇情順、畫風好、Q版可愛,整體而言,有相當水準的女漫,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