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黑夜中的輓歌--夜刀神使《漫畫》


漫畫名:夜刀神使
原 作:奧瀨早紀
漫畫家:志水
出版社:東立
集 數:9集未完

以悲劇為導向的吸血鬼題材,採取劇情進行中回溯過往的說故事手法,黑暗深沉的調性如同大鼓般重擊閱讀者的心臟,得宜的動態式運鏡技巧,讓一開始還摸不著頭緒的讀者得以耐著性子持續下去。

夕介與飛影是一同於孤兒院成長的伙伴,曾經共生共存的情感,在飛影姊姊出面領養他的同時被切割開來,飛影有了牽絆,更讓夕介感到無盡的孤寂、而將自我獨留在空洞又蒼白的天地中。之後,佟將兩人帶入殺手界,長年培養的默契讓他們成為一流的殺手組合,某回,由宗教團體手中接下一件任務,兩人如同以往一般出動預備暗殺,但這回的對象棘手到讓他們無法全身而退,飛影失去姊姊佟,諷刺的卻是讓夕介尋找到保護的對象。自此,兩人形同陌路,飛影成了夜刀神使者,夕介則為了鍾愛的女孩,日後進入政府的特殊單位、獵殺夜刀神與夜刀神使者們。人與魔的戰爭,人類雖屈居下風,卻也因夕介前生曾封住夜刀神,而讓人類仍留有一線希望。

雖然目前能夠猜出後續劇情的發展,也想跟看,但在某些情境下,對《夜刀神使》在於主角性格與際遇的描述上感到很不舒服,總覺得《夜刀神使》聚集一群對人生不滿、想要毀掉一切、鬱鬱寡歡的人類,重口味中帶著苦澀、辛辣,連帶著也讓自己不好受,反正不是太愉快的作品,不過精彩度十足,仍舊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