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改編自PS2的同名遊戲──幻想水滸傳III命運繼承者《漫畫》


漫畫名:幻想水滸傳III命運繼承者
漫畫家:志水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1集完

最先出現的是“黑暗”。
“黑暗”生活在時間的夾縫中好久、好久。
“黑暗”在這漫長的時間裡,
不斷承受著寂寞與痛苦,
最後終於掉下了“淚水”。
從“淚水”裡誕生出一對兄弟。
他們是“劍”和“盾”。
“劍”說他可以斬斷所有的東西。
“盾”說任何人都沒辦法讓他受到損傷。
兩人就這樣展開了決鬥。
戰爭持續了七天七夜。
“劍”砍碎了“盾”,
“盾”擊斷了“劍”。
“劍”的碎片灑落變成天空。
“盾”的碎片灑落變成大地。
戰鬥中激盪的火花變成了星星。
而“劍”和“盾”上面的27顆寶石則變成“27個真紋章”,
世界從此展開變遷。
擷取自“創世物語”

~線上遊戲“幻想水滸傳III”~


同一位漫畫家作品風格向來無法大幅度區隔開來,志水算是異類了,《夜刀神使》、《幻想水滸傳III》、《怪力亂神‧酷王》、《雲之聖訟砍》,就劇情調性,四套漫畫、四種風格,完全分割開來,光就這點,對志水就得刮目相看。

志水的《幻想水滸傳III》改編自PS2的同名遊戲,取材自中國四大奇書之一『水滸傳』,但遊戲本身進化至第三代、已自成格局,不過仍舊以中國水滸傳的英雄豪傑為基礎概念,108條好漢同樣在最壞的年代裡成為反奸抗暴的中堅力量。

格拉斯蘭特為多部落所組成的民族大融爐,擁有不同文化是這塊土地最大特色,修葛是一名生活在這塊大地上的卡拉亞少年,也是卡拉亞村下一任村長;另一方面,捷克仙聯邦是以繁榮貿易為長的商業大國,克莉絲遵循敬愛的父親腳步、加入了捷克仙騎士團,以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為己職。因兩地通行的小糾紛演變成國境問題,最後導致兩國戰爭,雙方皆有心回復邦交,但在小人當道的撥弄下,哈墨尼亞神聖國趁此機會決心以武力攻佔格拉斯蘭特,同時一組隸屬於哈墨尼亞神聖國的小隊展開收集真紋章之行,格拉斯蘭特與捷克仙聯邦雖然仍處於交戰之中,但哈墨尼亞神聖國的掠殺舉動引起兩國的危機感,轉而聯手合作,阻止敵手的逐步侵略。

基本上,幻想與科幻類型是我的罩門,不過這套相當不錯,不論畫風、用色技巧、劇情分析、運鏡手法,對於幻想類多少仍有閱讀障礙的我來說,《幻想水滸傳III》是還滿容易閱讀的奇幻漫畫!

2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幻想3我很推,
一般的改編漫畫,沒有看過原作,
通常都看不懂。

也就是說,改編漫畫只是原作的附屬品罷了。

但這部漫畫就算純粹以漫畫的角度來看,也是很夠的。更讓我想去玩幻想3,但最後還是沒有,因為時間不夠。

而且志水明的畫工實在值得一看。

bluesky 提到...

結局應該出來了吧,之前我和大地有討論到,志水最厲害的一點,她的幾套漫畫畫風完全不一樣。

至於改編漫畫,現在的改編者功力其實已經越來越好了,尤其是推理這一塊,改編到讓我一整個想吐血的狀況,因為這麼一來,爆點都知道,看小說還有什麼意思啊!!!(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