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硬派性格下的柔情風格──一生《漫畫》


漫畫名:一生
漫畫家:太田垣康男
出版社:尖端
集 數:4集完

太田垣康男作品裡向來具有濃厚『以人為本』的精神概念,在他所深度刻劃人際相處的劇情中發現自己的認同感,曾經破碎的記憶、曾經飄泊的心情,事件雖不同,卻被太田垣康男的劇情再度勾起,這是太田垣康男獨特的風格,在悲喜交織的劇情中,察覺男人藏在硬派下的柔情。

飯島大樹在企業所投資的球隊效力,是日本網壇的未來之星,和知心好友決定由業餘轉往職業體壇發展,同時和妻子歡喜的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一出世的兒子一生卻被檢查出罹患棘手的先天性心臟病,為了隨時會面臨死亡的一生,為了陷入憂鬱、終日以淚洗面的妻子,大樹放棄了進運網壇的夢想,轉而成為上班族,卻因一生幾度住院、家人們情緒開始崩潰,在一生進行成功率極低的手術前夕,大樹再度拿起球拍,決心在網球場奮鬥到底,讓他們能夠有活下去的希望,

《一生》在於家庭成員的互動、與肯定生命意志力的探討上,非常具有正面意義,雖然只有四集,卻是紮實的親情力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