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SHAKIRA的必備入門之選專輯--MTV UNPLUGGED《音樂》


專輯名稱:MTV UNPLUGGED
歌手名稱:SHAKIRA
唱片公司:Sony

發跡於哥倫比亞的SHAKIRA,1977年出生,拉丁歌曲起家,1996年以『Pies Descalzos』立足拉丁界歌壇,1999年拉丁美洲區的MTV Channel為她在家鄉舉辦了一場小型演唱會,並在電視台強力播放演唱會內容,當時SHAKIRA憑著『MTV UNPLUGGED』專輯、以非英語系歌手的身份打入了美國市場,2004年推出首張英文專輯『Laundry Service』,這時的SHAKIRA已成為專輯製作人。

SHAKIRA音質沙啞又高亢,再配上西班牙地域的特殊口音,並不是天籟級的嗓音,但就是很對我的味,當初衝著『MTV UNPLAUGGED』的現場演唱專輯,將她先前的西班牙專輯一併收藏,專輯中,她賦予拉丁音樂不同的風貌,曲調充滿了旋律與變化性,又能靈活運用各種樂器為歌曲增色不少,只是,比起她唱現場的實力、渾厚嗓音、穩健台風,錄音版反倒略顯平淡無奇,而且,我明明買的是正版CD,為什麼聽來像盜版品質?!在 1999年時,SHAKIRA已具備了巨星的氣勢,但在2004年的『Laundry Service』,blue對這張英文專輯很失落,SHAKIRA的拉丁風情依舊,也同樣具備著強烈的曲風,但硬是用力咬字般的唱出英文歌詞,反而失去聲音中的真誠感動,似乎感覺不到SHAKIRA以往性格音樂的特別味道,再加上SHAKIRA轉變後的形象,一時間還認不出來舞台上穿著火熱的辣妹就是以前俐落又自然的SHAKIRA。

前幾天,試著搜尋SHAKIRA,意外的發現她目前正在籌設拉丁專輯,預計六月發片,感到驚喜的是、以往我所喜愛的SHAKIRA風格似乎將重出江湖!仍舊是國際唱片公司包裝,但也希望SHAKIRA不要被西洋樂流行風給格式化才好。


專輯試聽
SHAKIRA官網


專輯介紹文案:

發行過四張西班牙語專輯,其中最近的兩張作品『Pies Descalzos』、『Donde Estan Los Ladrones』皆已被美國唱片工業協會認證為百萬暢鎖白金專輯,並共創下六百萬張銷售紀錄的Shakira,正如其名字的阿拉伯文涵意般,是位『集優雅於一身的女性』,更是當今拉丁流行 & 搖滾樂壇一致公認最具吸引力之聲!除此之外,『Donde Estan Los Ladrones』專輯更已讓Shakira榮獲1999年第41屆葛葛美音樂獎『最佳拉丁搖滾 & 另類藝人』獎項提名及世界音樂獎『年度拉丁女藝人』大獎,使得她在全球的知名度亦大幅攀升,即將繼Ricky Martin、Marc Anthony之後,躍進國際流行音樂界發表英文專輯,但在此之前,她將以此MTV現場演唱專輯,向那些尚未注意到她之人,展現她紮實的現場演唱實力。

此專輯內的作品,全部現場收音自Shakira於1999年8月12日,為拉丁美洲區的MTV電視網所舉行的演唱會實況,而該場演唱會並已於同年度的9月間在拉丁美洲及透過Telemundo網路在美國境內強力播放,在這場MTV現場演唱會中,Shakira演唱了多首她先前的幾張白金專輯中的暢銷單曲,包括了『Pies Descalzos』專輯中的暢鎖曲【Estoya aqui】、【Donde Estan Los Ladrones】專輯中的Billboard拉丁榜Top 25排行名曲【Inevitable】、【Ojos Asi】、【Moscas En La Casa】及兩首冠軍單曲【Ciega, Sordomuda】、【Tu】,其中【Ciega, Sordomuda】更是和一支墨西哥流浪樂隊合作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