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古靈精怪的逗趣小品--娃娃異想天開《漫畫》


漫畫名:娃娃異想天開
漫畫家:井上博和
出版社:長鴻
集 數:2集完


呃,先談談同批借閱的另一套漫畫《黃昏的腕輪傳說》,書名有夠饒舌(苦笑),角川出版,誰的我已經不記得了,倒是記得角川出了不少這類漫畫,類似角色扮演,帶了點笨拙又愛搞笑的主角們,感情線相互交錯是賣點之一,劇情輕鬆、不用大腦即可接收。

只不過,老實講吧,這類漫畫看了不是壞事,但看多了只會壓縮對於漫畫能夠接受的視野寬廣度,越是習慣輕鬆派漫畫,好像不是一件好事。

與其都在看這類笑鬧後顯得空乏的漫畫,倒不如借些獨特風格的惡搞漫,《娃娃異想天開》算是不錯的選擇。要可愛有可愛、要笨拙有笨拙、要無厘頭就有無厘頭,還給你異想天開又帶點惡搞小女生的劇情。

父母雙亡的小實帶著心愛的貓小武投靠了祖父,不幸的是祖父不但好色、又總是創造沒啥用卻會帶來災難的機械,其中也包括了偶而秀逗的德子管家。再加上被父母趕出家門的表姊與外星人們陸續搬進了同一房簷下,雖然小實老在心裡唸著希望能生活在普通家庭,不過仍舊逐漸適應無比怪異的居住環境。

這本最逗趣的是小實每次看到震撼畫面時往往來個震撼跨頁,算了算,大概有八九個設定,一路看下來更覺得井上博和老愛惡搞小女生,每每前邊劇情有點搞怪卻很溫馨、畫風又舒服之時,馬上就看到井上博和來個跳蚤放大圖、妖怪廁所、從嘴巴飛出一群蟲子的畫面,明明是很柔軟、很可愛的劇情,被井上博和這麼一搞,看到後來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

只是,真可惜,第二集少了第一集古靈精怪的味道啊。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