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另類醫療漫──怪醫美女RAY《漫畫》


漫畫名:怪醫美女Ray
漫畫家:吉富昭仁
出版社:長鴻
集 數:7集完

最近醫療漫畫看得特別多,在這堆醫療類型裡,《怪醫美女Ray》劇情與陳述方式算是較特別的一套漫畫,照舊的,吉富昭仁的主角仍舊孩子氣到讓人氣餒。

在第一集前記,吉富昭仁就有提到:『只要看不懂的,交給我畫準沒錯』,吉富昭仁果真是怪腳一枚,漫畫題材不算冷門,卻總是把劇情交代的曲曲折折,導致他的知名度並不高,其實吉富昭仁作品屬性較接近舊時代漫畫風格,又因作品相當有個性、與現今主流派能相抗衡,如果願意被吉富昭仁牽得團團轉,他的漫畫還是相當不錯。

《怪醫美女Ray》對手塚治虫開了小玩笑(還是致上敬意?),借用黑傑克做為開頭串場人物,而且黑傑克牽涉的醫療行為相當離奇,相對的,此套漫畫的病因與醫療手段也是千奇百怪,《怪醫美女Ray》劇情雖然需要花點時間在最後消化完成,但因殘留了《螺絲俠》印象,倒也能提早適應。

零是人體器官販售組織所飼養的其中一名提供者,打嬰兒起,零就在研究室長大,等待的只是被配對成功就會死亡的命運,少女時期、雙眼被奪走,後被古怪的院長給救出,由黑傑克重新賦予靈魂之窗,再度能看到這世界,零的雙眼便能透視任何物體,大至建築物內部情況、小至肉體最細微的血液和細胞,也讓零走往醫界,從此,活下去的動力即在對抗人體販售組織、與搜尋命運共同體的同伴。

還滿搞怪的一套醫漫!

4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ㄟ,雷這部漫畫真的能算是醫療漫畫嗎……

我覺得比較像是異世界冒險奇談之類的漫畫才對……

功夫高強的女主角與超人身手般的院長還有功夫護士一口氣打到邪惡組織的動作片。

感覺是這樣。

bluesky 提到...

我必需招認,這套漫畫書薦寫得太早......Orz

後來的劇情與我想像的落實實在太大,也就一直停留在第三還是第四集。

孟獲有看過《螺絲俠》嗎?那套真的很經典很經典,經典到我特地買了一套來收藏。只不過前面實在得花點力氣才能看到他後面開始好看的地方。我受不了畫得太萌的漫畫啊。XD

Milton 提到...

其實這樣想也沒錯,一開始好像煞有其事地要營造醫學漫畫的氣氛,不過應該是拳法院長出現後就爆走了……

螺絲俠我有看過,不過把EAT MAN翻成螺絲俠,應該說還真有創意……

會有印象因為很久以前有朋友說螺絲俠就是那根跟螺絲一樣的男人……

點點點。

食鐵男的世界觀營造得很好,不過劇情就普通。

我注意到吉富,而且留下好印象的是那部「打工騎士」,劇情沒什麼特別的,不過也一樣,世界觀營造得很好,畫風也很清新,令人感到愉悅的漫畫,相較之下,食鐵男的對一般讀者而言就沒那麼討喜。

不過食鐵男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漫畫,不是說那種看過會忘掉的東西。

bluesky 提到...

噗!哇咧!啊啊啊~!真的嗎?真的是那根跟螺絲一樣嗎?慘了,你害我以後會有不當聯想......囧rz

《打工騎士》沒有看過,現在漫畫出得太快,租書店不淘汰舊書,新書根本放不下啊。(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