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如果你有靈魂的話,就回應我吧!──生存競爭《漫畫》


漫畫名:生存競爭
漫畫家:皆川亮二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5集完


比起皆川亮二前兩套作品《轟天高校生》、《Arms神臂》,《生存競爭》調性轉為輕鬆,趣味性更加濃厚,只是皆川想要輕鬆風貌、但圖像卻過於平穩,以至於整體協調性不佳,這部份有些失敗之外,撐起整部漫畫的靈魂--『駕駛機種的功能與機械原理』,牽涉到許多機種專業知識,水準之高、倒是讓人激賞。

雖然機械牽涉相當廣泛複雜,在於劇情安排上反而簡單無比。另外,《生存競爭》與《轟天高校生》的基礎架構相當類似,同樣是組織對抗,同樣指派人員解決任務,在派遣人員方面也以在校的天才少年為主線,而且少年們對於學校都有一份牽絆,同樣不想讓同學們發現他們另一份職務、但偶而還是會被好奇的女同學給察覺身份。

ASE集團為全球性的人才派遣公司,日本分部則有兩位知名的天才駕駛員,其一為轉任為幕後工作人員的百舌鳥,另一位則是十六歲的貧窮高中生--班鳩悟,父親原是ASE成員、執行任務中不幸殉職,為了追隨亡父,班鳩在年幼時即加入了ASE集團,接受百舌鳥大叔的嚴格訓練與慘無人道的勞工剝削。平日在同儕裡,斑鳩是個不太中用的神遊少年,但在特定圈內,斑鳩卻是享有『任何機械均能上手的天才駕駛員』美稱,經由斑鳩的駕駛天份,為機械注入生命,上至機車、汽車、推土機、雪地車,下至垣克、飛機、水中探測救生艇,班鳩無所不能。

平心而論,《Arms神臂》水準與質感較優,但《生存競爭》處理得娛樂指數非常之高,是皆川亮二作品裡最輕鬆最沒負擔的作品!

4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轟天高笑聲這部漫畫好像也超久了,不過最近才去看,為什麼不去看呢?因為爛翻譯……

轟天高笑聲……
這什麼鬼,
我覺得翻「屎布淋卡」還好一點……

原書名就叫死布淋卡,意思是古代守護遺跡的巨人怪物,這也是主角所屬的組織名,東力硬要翻成「轟天高笑聲」讓我笑到爆炸的是,在後期,有個敵方的近禿頭中廣大叔要投靠死布淋卡,(那個放火魔人)

結果他的對話框是:

「XX(主角名)!!之後我也跟你一樣,是『轟天高笑聲』了!」

幹~~看到我笑死~~~~~~
高校你個頭,放聲大笑才是真的啦!!

而且「轟天高笑聲」裡只有主角是高中生,真佩服翻譯人員的靈光!!


***


不過這三套漫畫的世界觀其實都還滿像的……

bluesky 提到...

真是懷念孟獲如此高密率的回帖方式啊!(大笑兼熊抱)

是的、是的,我記得看到那句
「XX(主角名)!!之後我也跟你一樣,是『轟天高笑聲』了!」的反應--本人不由自主的用力噴飯!XDDD

Milton 提到...

我也很喜歡這樣一次看版主的一堆文章,不過飄風不終朝,這樣子大量回文的機會可能沒有了啊啊啊~~~~因為漫畫部分好像都看完了~~~~~~~~

我沒有看小說窩窩窩窩窩(抱頭)

有些文章裡看到回文覺得還滿好笑的,這麼白目又KUSO的留言人是誰啊?

靠,不是我嗎?!!!!!


***


那句「我也跟你一樣」

應該是翻譯漫畫界裡能留名青史的超經典句子吧!!!!!


***

另外,這部漫畫竟然有改編電玩,出在PS上,嚇死我~~~

bluesky 提到...

沒關係,換你講漫畫,然後我學你這種回帖精神去澆水好了!XDDD

>>有些文章裡看到回文覺得還滿好笑的,這麼白目又KUSO的留言人是誰啊?
靠,不是我嗎?!!!!!<<

拷,你害我笑到差點哽到。

話說,你完全避開女生漫畫耶,這點也很厲害。(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