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羊兒群中的一匹狼──雙面鐵漢《漫畫》


漫畫名:雙面鐵漢
原 作:七月鏡一
漫畫家:藤原芳秀
出版社:青文
集 數:13集完

看到《闇之盾》第11集現身的配角,一開始隱約透露的蛛絲馬跡,到中間的期待,出現後笑到不行,這這這、七月鏡一和藤原芳秀對於人物會不會太不浪費了點啊?XD

十字紋的男人單元,盾雁人與基督相遇,將盾雁人家破人亡、與基督失去伙伴的兩椿事件做一次整合交代。

是的,和盾雁人也有相似遭遇,殺手基督有個不為人知的過去,打小是孤兒,被妓女養大。十二歲,面臨無法保護心上人的窘境,之後的J成了街頭少年的幫派老大,對抗起黑手黨。十四歲,遇上被政府CIA組織背叛的約聘人員里克,里克教導J格鬥技巧,並陪同J由黑手黨高級幹部手裡救出J的初戀情人,隨後J與里克浪跡天涯,並進一步學習槍枝、戰鬥手法,成為約聘傭兵。十七歲,黑手黨與CIA逐步逼近,里克用計讓J離去、獨自面對追擊者,形同父子的倆人也因此而分離。同年,J正式到軍隊裡報到,加入了傭兵部隊《沙漠之兔》,在多年後執行某任務時慘遭出賣,除了J、全軍覆沒,失去同伴的J開始當起職業殺手,探查殲滅部隊的組織『24』,與J交戰的敵手在臨死前都會詛咒『畜生』,唸音相近、J也因此改名為基督,往往回敬敵手一句:『沒錯,下了地獄後也別忘了我的名字!』

聽起來似乎是套悲傷的劇情,喔、不不不,這套還滿有趣,雖然不如《闇之盾》來得嚴謹,架構卻也相當完整,或許前後設定略有出入,倒也不至於影響到劇情,尤其是第一二集,可以說是非常幽默,吞了一噸海洛因的基督為了避開暴力組織的追殺,偶然機會裡得到與他長相相同的遺體,詐死之餘,基督得扮演起安份的教師--藤澤真悟,與師生相處的這一段看到開懷大笑,之後則逐漸加入了浩大的槍戰場面,幸好,只有十三集,扮豬吃老虎的戲碼不致於疲乏。

先前說過藤原秀芳仿效池上遼一畫風這句話,嗯,收回,我收回啦,《雙面鐵漢》初期畫風和《拳兒》時期是一樣的,在戲末時,已經看出他的畫風逐漸改變中,與《闇之盾》可以銜接,現在再回頭翻《闇之盾》,反而找不到當初認為他相似於池上遼一畫風的印象了,回頭再看,漸漸能夠欣賞藤原秀芳,甚至覺得他的畫法非常有個人特色!

最近非常著迷的原作與漫畫家雙人組搭擋,推推推!

7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這部漫畫我國中有看過,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現在好像都找不到了?

bluesky 提到...

唔,我有喔,又髒又舊的漫畫!<(▔▽▔)/(舉手中)

大炳 提到...

最近又有多一本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繼續發揮回收精神

bluesky 提到...

悲劇了,今日腦容量不足,無法理解您在說什麼。XD

PKbrown 提到...

幫忙那位大柄回答好了..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終極感應(東立翻譯),原文直翻應該是"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這也比較符合原意,也比較美一點,終極感應就不知道在講什麼鬼了XD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裡面有闇之盾以及這部的角色有蠻多都會出場,盾雁人和Jesus也都會出場,不過以目前連載進度,兩人沒碰面...

終極感應也蠻推薦的,盲劍客+未來預知少女,"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是少女對劍客說的(要求保護,這是要求的時限,盲劍客以為只是純浪漫,但沒想到這真的是求婚啊XD),這部用了比較多的CG作畫,內容上科技運用也很多(盲劍客也用超音波來"看",不過這樣即使被廢了也還是可以戰鬥就是了,只是比較不利)

終極感應裡面,設定Jesus徹底變成了老師類型,當傭兵外還在世界各地學校當老師,和盲劍客(當時還沒瞎掉)在車臣碰面的時候就是為了把學生找回來(被人口販子抓子),兩人的孽緣在一段時間更慘了,因為盲劍客把戰場設定在Jesus所在的日本學校XD(Jesus的學校裡面,也是藏了一堆高手,有闇之盾裡面那位姓劉的中國殺手XD),變成了主客場之戰(原本住在裡面的殺手們 v.s 被盲劍客招戰進來的組織),這是目前連載的進度..

闇之盾的功能就是來避免盲劍客殺掉某人(因為很怒啊XD),還有負責解釋超高機能義手的問題,因為某角色幾乎被盲劍客砍到人彘,不偷義手哪來劇情可言(笑),至於助手安那則是長大了,然後也被丟進學院那個渾水裡面去XD

bluesky 提到...

PK兄,我還在等《終極感應》完結,之前看了四集還是五集,那樣斷斷停停好難過。囧rz

等等,為什麼有《闇之盾》角色上場?!該不會是同一個編者的作品吧?Q口Q

PKbrown 提到...

應該單純就是借來用而已...

高樹宙比較出名的一套是"Spriggan"(轟天高校生)的原作,風格跟這位差太多了...

這套算的不快但也不算慢就是了,要完結應該也是會拖很久..

牙之旅商人:
http://ja.wikipedia.org/wiki/%E7%89%99%E3%81%AE%E6%97%85%E5%95%86%E4%BA%BA_%E3%80%9CThe_Arms_Peddler%E3%80%9C
這部也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