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醫病也須醫心--天才針灸師《漫畫》


漫畫名:天才針灸師
漫畫家:木村直已
出版社:東立
集 數:3集未完

~《天才針灸師》榮獲日本平成15年度‧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獎~

背景設定為明治時代,畫風懷舊、韻味十足,劇情樸實無華,一路看下來,溫而不燥。

我倒也不覺得它好看到非得找來不可,但榮獲這類獎項漫畫作品都有一定的品質,整體來說,《天才針灸師》溫火慢熬,劇情與人物角色安排得恰如其份,不會突然低落到看不下去,也不致於衝突高到太過份,節奏倒是相當的順暢,只是,劇情安排的好古早味喔。

文化開明之初,中醫針灸術傳至異國,此時西醫已敲開醫界大門,中醫反倒顯得邪門歪道,在這樣渾沌未明的時代裡,原本眾人看好前途的天才準醫生--竹松轉而學習中國針灸、穴道與整體,期望能帶給病人更長遠有效的醫療技術。

談到某些針灸穴道知識,不見得對我們有用,倒是可以稍稍瞭解老祖宗們這一門學問。

PS. 木村直已近來的新作--《獅子牙:緊急極秘派遣社員》,以商業性質為主題,還不難看,不過整個手法表現也是很有古早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