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雄心壯志熱血男--企業啦啦隊《漫畫》


漫畫名:企業啦啦隊
原 作:真刈信二
漫畫家:貞安圭
出版社:東立
集 數:六集未完


《企業啦啦隊》說來好玩,與《勇午》、《神探北極星》非常不同的一點是--讀者在劇中很難發現真刈信二的存在感,反而會直覺的認同:『對對對,這就是貞安圭的漫畫!』咦咦咦?等等,我明明就是衝著真刈信二找來看的啊!怎麼眼裡所見到的全是貞安圭式風格??XD

《企業啦啦隊》描述鍬形建設所屬的棒球隊面臨裁撤命運,棒球隊應援團團長堂田貫一為爭取球團能夠繼續生存,即使公司交代的任務再嚴苛、再不合理,為了棒球隊隊員們,堂田往往憑著一股熱情、不顧後果、死命接下公司所交付的職務,實際上公司主管不過是想要巧立名目、連同堂田一併裁員而已,卻也因堂田這份海派、正直的性格,結識了不少英雄好漢,往往在有驚無險之中,靠著自個
兒的福份與朋友的幫助,過關斬將,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估價之神』單元還滿有趣的,高層急需重大工程來支撐公司正常營運,這項工程卻需要經過競標才能簽約到手,鍬形建設因人事成本負荷過重,臨時籌組的估價小組對於能否拿下這項工程都抱持著悲觀態度,主管本著『即使拿不到工程也能一併開除堂田』的美好幻想下,如同詐欺似的將完全搞不清狀況的堂田丟進了估價小組內,卻不知堂田好運好到見鬼的得到他人指點、請來了估價之神協助競標,但內部派系鬥爭與外部廠商的圍標,又讓得到一線生機的估價工作蒙上陰影。

一開始在看其實有點失望,這種熱血過頭的主角向來不投我所好,不過劇情豐富、韻味無盡,有漸入佳境的回甘滋味,還是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