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甘草小人物之黑色狂想曲--妖怪收拾者《漫畫》


漫畫名:妖怪收拾者
漫畫家:中津賢也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8集完

有看過《桃色魔女》讀者一定曉得中津賢也特別喜好裸露場面,甚至在每個單元裡都會惡搞裸體、樂此不疲,事實上大玩肉體的漫畫創作相當普遍,不過以一個女性角度來看,我對於日漫裡的女性體態迷思感到不解(大--還要更大),相較於他人過度肉慾的創作,blue還挺喜歡中津筆下穠纖合度的女性體態,雖然中津畫面實在乾淨到有偷懶嫌疑--我懷疑他把體力保留到畫女體上去了(笑),但視覺重點自然而然地集中於各個出場人物上,這點我欣賞。

漫畫雖然是妖怪類型,若想與現今收妖漫畫畫上等號,那就錯了,《妖怪收拾者》裡頭只有一堆搞笑的小奸小惡型妖怪,唯一一隻大惡妖還在中津別有用心下想拖到最後再現身。

故事一開始即是本書男主角--渡邊威狩被父親指派到東京修行,能力不足卻又想救人、導致威狩面臨死亡邊緣,所幸同班同學輸血救治,慘事就此發生,威狩其實是一名人類,而且是保護人類不受惡妖欺壓的妖怪收拾者,但他的女同學卻是有第三隻眼的女妖怪,輸血後的威狩產生重大異變?!之後,身旁開始圍繞著妖怪事件?!(學校裡有三分之一學生是妖怪)偷窺狂、內衣賊、貍貓怪、汙垢怪、雪女怪、電擊怪、結髮髻妖、鎌刀妖、馬桶怪.....陸續現身?!

劇情中很無厘頭、但在現實中又可能面臨的矛盾心態,中津表現相當讚,加上戲謔式的趣味感一覽無遺,你或許會同情,同情之餘會開懷大笑,對於《妖怪收拾者》,我給一個好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