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惡趣味滿點的恐怖獵殺大對決--厄夜怪客《漫畫》


漫畫名:厄夜怪客Hellsing
漫畫家:平野耕太
出版社:東立
集 數:8集未完

很另類的吸血鬼題材,相當隨性又有獨特風味,非常具有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的黑色幽默感,畫面雖然凌亂卻具有嘻哈街頭流行風,處處展現個人創意,尤其是看得我目瞪口呆的第二集某單元--阿爾卡特解除能力使用限定,又是蝙蝠又是蟲子又是黑狗又是血的這頁,棒透了!

《厄夜怪客》除了節奏感明快,畫面獨特,連對白也夠嗆的,與一般日本漫畫有相當大的出入,劇中在充滿死亡氣息之餘,卻又彌漫著十足惡趣味,又因主角的吸血鬼身份,不但殺人如麻、連好惡界線也模糊不清,算是少見的善惡不分、擋我路則死的主角設定。

背景交錯設定,英國倫敦、教庭梵蒂崗、德國新納粹,橫跨了歐洲地域。以英國某鄉鎮遭受怪物襲擊、軍隊進駐反被殲滅做為開場事件,之後則是專為英國獵殺吸血鬼的王立國教騎士團--HELLSING機關出動解決,HELLSING機關因常期與吸血鬼週旋,日後研發出終極型態的吸血鬼獵人--阿爾卡特,而且只接受 HELLSING機關首腦的直接命令,任何反抗大英帝國和國教之反基督怪物皆要受到最恐怖的獵殺行動。另一方面,與HELLSING機關相抗衡的則是教庭梵蒂崗的法皇廳特務局第十三課,同樣有足以與阿爾卡特相互抗衡的人類--安德魯神父,兩大信仰中心互別苗頭之外,卻也因德國新納粹份子的全面宣戰而不得不共同合作、驅除惡魔。

雖然《厄夜怪客》創意十足,而且到目前為止的架構非常完整,但整體而言,前半套會比後半套來得更讓人驚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