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擬人化的動物幻想物語──愛心獸醫《漫畫》


漫畫名:愛心獸醫
漫畫家:梅川和實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1集未完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可愛、爽朗味十足的小品漫畫,誠摯的表達出不同物種間的情感、更讓劇情即溫馨又有活力,心情也顯得格外的輕鬆。

《愛心獸醫》是部擬人化的動物幻想物語,除了人類對於寵物的想法外,梅川和實更依現實中的寵物遭遇、模擬出它們對於人類的心情。當人類因應社會結構而發展出自我保護的社會行為時,寵物的生活仍是以飼主為重心,沒有虛偽、沒有猜忌,雖然人類不懂動物的語言,卻能藉由它們的動作和叫聲來理解它們的心情(不過若是現實中寵物像人類一樣會排斥某一類型的主人,這點也挺有趣的),其實就寵物來說,它們的立場十分薄弱,不論是善或惡,飼主的對待,造就出不同的寵物命,梅川和實藉由這項獨特性,演繹出動物的心情,有歡笑、淚水、無奈,也有真情流露,或許過於青春味,卻也讓《愛心獸醫》顯得趣味性十足。

社太助的父親開立了接受動物諮商的『社動物醫院』,父親長久以來的奇怪經營方式造成了醫院的虧損,讓社太助排斥繼承父親的醫院,某天,暗戀對象為了寵物『汪汪』而上門求助,為了美里學姊,太助忍耐的接受了『汪汪』的寄養事實,卻因不良企圖、忠心耿耿的『汪汪』狠咬了太助,從此之後,太助開啟了與動物直接交談的苦日子,雙重性格的小次郎、多重人格的聖誕、被遺棄的松太郎、尋找救命恩人的向日葵、找不到存活價值的夢夢……一一來到助太郎的身邊,讓害怕面臨生離死別的助太郎正視自己的夢想、朝向獸醫路子前進。

不論是飼養撇步或者寵物觀念,梅川和實都有相當健全的看法,不論是否飼養寵物,都可以從中獲得許多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