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精神感應迷途者的存在意義──超感應美少女《漫畫》


漫畫名:NANASE超感應美少女
原 作:筒井康隆
漫畫家:山崎紗椰香
出版社:東立
集 數:4集已完


對於超能力者在普通社會中有無其存在必要性,也就是所謂的自然定律淘汰與生存之間的價值觀,《超感應美少女》沒有答案。

本來對它沒有太多期待,只是想要增加租期天數而已,才借了這套已完結、畫風又順眼的漫畫,劇情與層次倒是出乎我意料的特別,中文書名不太符合故事內容,反倒是漫畫封面上的英文名還比較貼切劇情:The Telepathic Wanderers--精神感應漫遊者、或精神感應迷途者。

《超感應美少女》以女性精神感應者為本書主角。童年時,父親的交代讓她儘量隱藏住自身能力,但危機狀態下卻往往靠著異能才能平安存活,之後陸續接觸了透視能力者、預知能力者、念動力者等人,但人物交集與事件發生也只有惹來殺機,到底超能力者存在的意義是什麼?這部漫畫沒有答案,只有結果。

與大眾口味的《感應少年》相較之下,《超感應美少女》劇情手法顯得冷門,不過它的傳達概念非常具體化,扣除掉實在意想不到又太過急轉直下的最後結局,之外,這套漫畫倒也滿值得花點時間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