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訊息--MAIL《漫畫》


漫畫名:MAIL
漫畫家:山崎峰水
出版社:台灣角川
集 數:3集未完

總覺得角川出版的取向夠獨特,明顯區隔市場的作風、讓角川獨立於漫畫出版社之中,我對角川漫畫倒也不會抱持排斥的態度,但,就是覺得角川都出一些邏輯性很不妙的漫畫。

《MAIL》倒還算正常取向,但也帶著角川向來有的實驗性風格的味道,其實這本不過是部靈異漫畫,基本上,靈異漫畫向來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更甭提會為靈異漫畫打上一篇書薦,而且《MAIL》算是『讀者恐怖體驗』的變相性質漫畫,劇情有點老套、不夠深刻,不過仍比一般靈異漫畫來得有趣。

帶了本格推理派味道,《MAIL》以『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訊息』做為劇情重點,說明另一世界所傳來的訊息與物種全是不善之類,即使是親人,在世間徘徊不去只會成為危害世人的惡鬼,這時僅能求助於靈異偵探--秋葉。秋葉因先天性的視覺障礙,一直到青少年時期才逐步恢復視力,醫療期間受到某位紳士的勸告,秋葉也確實在恢復視力的同時見到冥界靈體,秋葉聽從紳士的指示,巧妙避開所有靈體相對的視線,多年後,沒有防備下遭受到惡鬼襲擊,當年的紳士現身救了秋葉,秋葉也正式接下紳士托付的天職--消滅惡鬼。

呃,不知角川會不會出版山崎峰水和大塚英志合作的《黑鷺死體宅配便》,大塚英志這位仁兄的原作都是讓人很受不了的血腥漫畫,相形之下,山崎峰水正常多了,不過還是對大塚英志的作品很感興趣,之前無意間看見盜版的《多種人格偵探》,啊啊!內容還真是......有夠讓人受不了,只看到三集,看不出來《多種人格偵探》想畫什麼,只見到有心人士控制著部份人群心靈與肉體,凡是眼球上被打上條碼者、將成為殺人狂,而且虐殺手段一個比一個兇殘,主角也是其中一份子,原是警察身份的他在辦案過程中殺了嫌疑犯而坐牢,出獄後被舊識邀請、進入偵探社,專門偵辦警方無能為力的兇殺重刑案,比較特殊的是他有多重人格,主人格算是最正常,卻不是主角的原人格(裡頭的人格產生有點複雜),人格之間會互相牽制,卻不會告知其它人格自己幹了什麼好事,往往在辦案中才發現嫌疑犯和自己有所牽扯。其中一個單元的做案手法,建築師兇手為了自我美學,將植物種植在女性人腦中,女人成了活生生的盆栽,只要有意識,兇手會直接將花拔起,另外移植新盆栽。啊~夠嘔!

基本上,這種作品看多了應該會精神分裂,若角川有勇氣出版,那這家出版社八成瘋了,不過我也跟著瘋,應該會把它跟看完。但,看樣子,應該正常的《黑鷺死體宅配便》出版機率大過不正常的《多重人格偵探》吧。

PS. 啊哈,果然,《黑鷺死體宅配便》也是由角川出版。

4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黑鷺死體宅配便,角川有出
還挺好看,不過偵探儀式就....

bluesky 提到...

很莫名其妙的青少年意識形態漫,只有一句話:亂七八糟..........嗯,我幫你補上。(怕被偵迷給砸了,頂鍋蓋竄逃)

PKbrown 提到...

偵探儀式已經是對偵探小說和慢畫的吐嘈和惡搞不是嗎?

bluesky 提到...

是沒錯,但那種吐槽一點都不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