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殘酷的殺戮戰場──GANTZ殺戮都市《漫畫》


漫畫名:GANTZ殺戮都市
漫畫家:奧浩哉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9集未完


老實講,這套精彩度絕佳,但我不會想再翻第二次。

推薦之前先提醒,《殺戮都市》對於人性虐殺殘忍指數相當高,奧浩哉畫風算美形,某些情況下能忍受,可是實際上對於性格未成熟之人有不良示範,主觀列為廿五禁,翻閱之前多考慮。(也有朋友和我吐槽,這部根本是喜劇漫畫@@)

《殺戮都市》是一套有系統與整體性十分足夠的漫畫,畫風看來倒是有些港漫味道,線條談不上寫實,但情緒表現非常具有真實與壓迫性,例如主角的憤怒、無所謂、被追逐時的恐怖感,很容易傳染給讀者,就這點,奧浩哉很有他的實力,走鏡上則帶了些微似夢非夢的微妙感,無法完全融入虐殺畫面卻又逃離不出的惡性循環下,生與死所帶給讀者的雙重壓力、非常成功,但最主要的,在主角計身上,你看到誰的性格?

《殺戮都市》是人性本惡為出發點的創作,某些想法頗令人玩味,在計身上有屬於與外表不符、卑劣又惡形惡狀的內心,偶而就對照到人類性格中惡質的一面。第一集開始,計在大眾運輸工具裡的表現令人不禁懷疑,這套漫畫是否就是這樣將黑影漸漸擴大下去。

劇情一開始,玄野計,有著卑劣性格的高中生,一次意外事件遇上童年玩伴,對於同伴加藤,玄野是他在童年崇拜的對象,雖然在後來對於玄野真性格失望,但兩人同樣有著不是生人也不是死人、遊戲一來就是要報到的命運,遊戲中的指定對象不去殺戮,死亡的便是自己,隨著一次次的殺戮遊戲,各人心思、性格與做事方法決定再次死亡,運氣則佔了一半,而角色的反應與內心中的光明及黑暗則不斷地衝擊著讀者感官。

到目前還不確定奧浩哉傳達著什麼樣的概念,只能看各主角們不斷地逃出生天,憑藉各自本事。一套科幻又寫實、貼近人性弱點與死角、超級暴力血腥的漫畫,推薦給不怕爆腦汁、爆血漿、血肉模糊、肢體支離破碎的讀者!

4 則留言:

Milton 提到...

我也覺得這是日式的港漫:

中心主旨:
「戰你娘親」與「戰還要理由嗎?」

完全一樣……

我覺得「喜劇漫畫說」超級中肯!!

太好笑了

bluesky 提到...

奥浩哉其實比較適合畫這類型漫畫,他一畫起文藝類型的,每次都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還是畫這種比較好。▔▽▔

匿名 提到...

喜劇??
會嗎??

是悲劇吧!
我看到還哭了呢!!

要是現實生活也能有cantz那該多好!
我也好想要去那個黑球房間
跟著大家冒著生命這樣戰鬥
真刺激!!

bluesky 提到...

就像爆血漿不用錢的《彼岸島》,也是有人把它當成搞笑漫來看是一樣的道理啦!XD

耶,什麼什麼?想進到黑球房間裡??現實中真遇到這種鬼怪人生應該會想哭才是吧(一臉驚恐的搖頭中)。囧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