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充滿傳奇的海上冒險大時代──海霸王《漫畫》


漫畫名:海霸王
漫畫家:米原秀幸
出版社:長鴻
集 數:29集完結+番外篇


《海霸王》在米原秀幸所有作品中算是畫風最穩定的一套,線條有力、而且稱得上美形,節奏明快又熱血,劇情環環相扣,屬於連貫式劇情,起承轉折,這套漫畫全部有,起先的爆笑嬉鬧、中間的勵誌、後面的悲劇發展,以征服航海夢想為主架構,配上主角們的相互競爭──主要角色是頗負傳奇與難搞的船長與各具特色的船員們 ──之外加入科幻元素,再以船長所收容的男孩來帶領故事發展,最後勝利者則能得到海上的法魯空傳說。

小而迅猛的勝利女神號在海上赫赫有名,歸功於巴茲強悍的雙劍、諾斯老人的航海智慧、彼得的廚藝與王儲身份、死神的優秀格鬥能力、神偷的高明技巧等,各人各有一段晦暗的過往。雖然《海霸王》是以可可來帶領故事發展,但我真正感興趣的還是巴茲,為何會追尋著法魯空傳說?和可可是什麼關係?雙手近乎殘廢卻能耍起雙劍、支撐住他的是何著?故事前呼後應,看得出來劇情發展有做過事先沙盤推演,而這些答案在後來陸續揭曉。唯一的,我唯一對這部漫畫有意見的在廿集以後,劇情開始亂來,不過最後的結局還算OK。

米原秀幸尚有《酷俗辣》、《逃命專家》等作品,嗯……只有《海霸王》值得推薦而已。

12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煙,我都有收,不過的確只有海霸王值得收

不過也推薦最僅半年前東立代理完畢的惡魔,原作是手塚.......蠻適合他畫的

bluesky 提到...

惡魔嗎?我知道那套,但一直提不起興趣,找個空檔來試試好了。(筆記筆記)

PKbrown 提到...

本人的拙見.....
現在我才想起來我倒是沒看過手塚的原作
不過我認為手塚處理的方式,不會這起來這麼單純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米原的作品,動作都相當的有趣味性
不過題材除了海霸王外,其他的南風BANBAN和褲俗辣都相當普通(不良高中生)
落跑專家還算不錯,不過看起來到後面自己都玩不下去
他的埂都太公式化=>看起來像壞人通常不是壞人,長的像好人的有一半都是壞人XD

bluesky 提到...

那個,PKbrown,你知道惡魔的原作是那一套嗎?

某方面來說,個人是認為手塚架設的世界其實很單純又容易理解,不像現代的文青漫畫家,讓人無法理解他們在想什麼在悲情個什麼勁。

至於你對米原的評語,我再同意不過的了!XDDD

或許他可以嚐試畫他人腳本,不然老是畫到鬼打牆也不是辦法。

PKbrown 提到...

不知道XD,我剛回來工作地點
書放在我的基地裡面然後埋在不知道多深的位置

可能就是因為我找不到原作,所以我沒有看過

bluesky 提到...

嗯,感覺得出來書會埋得很深的樣子。

最近在逛pkborwn的blog,你買的書似乎還不少耶!強強強!很多書一買回來,幾乎都不曾再翻過,然後,漸漸的,開始壓抑買書慾望,然後,終於已經過了會衝動購書的時期。XDDDD

PKbrown 提到...

=.=|||

我看的完啊,而且看過一次能講得出來內容才是重點

大多數的漫畫輕小說可以看完後馬上就分解掉吸收,少數不行,將書的內容分解然後拿來作類似情節的模組分析曾經是我想作的論文,但是在本科系是不能提案的,而且弄下去大概得念到博士(誰要待啊)

/煙,壓力大消費是很好的活動XD,而且買書在利用價值高(雖然說重複讀的次數也不多)

bluesky 提到...

嗯吧?!我這句話有語病:
很多書一買回來,幾乎都不曾再翻過

其實我都有看過然後才買回來,但買回來後又幾乎不再翻動,再利用回播率低到連自己都覺得買的人很欠揍,因為這樣才痛下決心,凡是想買的漫畫,就先晃到漫畫便利屋去瞻仰,一次兩次三次四次,若到了第五次還是想買,那就放手買吧,但通常到那時,心思已經轉移到別的書上去了......=..=

PKbrown 提到...

這很正常啊

以漫畫來說,通常還是會先看過,反正現在電子連載的管道很多

除了很冷門的之外,例如像是矢上裕的作品,我根本都是直接掏錢的,靠的是直覺和經驗XD

書就不太可能了,尤其是輕小說,跟玩踩地雷沒兩樣,成功率大概是75%,=.=|||,我的容忍度算是偏高的,通常合胃口就是看下去,然就不能收拾了XD

不過講真的,買書對我來講算是對自己眼光的考驗

bluesky 提到...

喔喔,輕小說出現了☉▽☉,各家出版社在推輕小說之初,踩雷踩得太悲傷(其實也不超過十本),後來管它出什麼,全部都不看了。

東立、尖端、青文他們出版的以奇幻居多,這類型的就算是漫畫也不是我的菜,更甭提小說,我最近看過最接近輕小說定義的是大澤在昌的《打工偵探》,而這還是偏向大眾文學小說面相,已經看到稍微給它小小小小雷到(但聽說後續幾集還滿好看),所以,就算有聽到網友在推漫畫出版社輕小說,還是當做沒看見。_。

而且我這邊的租書店銷路很差,出版社還會繼續出版也滿不可思議的,後來想想,或許支持購買的讀者還不少吧。

PKbrown 提到...

基本上...

輕小說,基本上就把他當作動漫畫化的預備軍

我會這樣下定義:"結構很鬆散,限制很少,內容可以相對天馬行空發展",其實真正原因是原型大多是文庫本(口袋書)XD,跟內容以上沒什麼關聯,只是台灣弄得相對精緻而已,輕小說只是商人的口號罷了,不要想太多

其實類型還沒有那麼少,因為要動漫畫化,所以題材方面跟漫畫還是會比較的相近,因為要比較好改(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很鬆散)

@@不過說是奇幻,也不太正確,光是奇幻這個字眼就要重新定義了,不過輕小說很多倒是蠻YY向的,只是比較少扯到18禁的範圍

以輕小說版通常會推得三大寶:文學少女,仰望天空中的半月,還有一個忘了

我只有收文學少女,因為有趣而且還算是有內容
而且就蠻特別的,可以一看,但至於適不適合收就看人了

仰望是愛情故事,我基本上不太碰這類,除非有符合的屬性(=.=|||)

畢竟我是以收漫畫的態度在收輕小說,不喜歡就出清,也很適合我習慣閱讀習慣(沒時間,結構太複雜會不好拆解)

輕小說的客群大至上是會直接買書的,然後不喜歡在二手售出,跟會去買漫畫族群有重疊到,而且因為有動畫化的可能,很多人會因為看完動畫藉由輕小說去補完故事,或是去比較內容

對我來講最典型的輕小說是"奇諾之旅",簡單的設定,單純的人物,以及有趣又有點內容的故事,就這樣很單純

有個友人是這樣說的....其實拼到後最後都是再拼設定XD,老實說有點本末倒置(動畫化後就會被原作派幹角XD)


反正書拿來能讀就讀,吃不下就算了,不太需要管什麼輕不輕重不重,搞懂自己在讀什麼比較重要

題外話:我不是只有看動漫畫相關的東西,一般向小說也是有讀的,只是沒那麼多,效率也偏低(低於80 page/hr),除此之外特別喜好圖鑑XD

bluesky 提到...

我必需承認,不同型態的作品,我有不同程度的要求,比起小說,對漫畫態度我很寬鬆,甚至不同類型漫畫有各自要求,有時候那種標準會讓來客拿不定我到底在想什麼而傷透腦筋。

回到輕小說話題上,在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呃(用力想該舉什麼例子)--就這麼說吧、鋼鍊這類動漫結構體故事(這不是說我不喜歡漫畫鋼鍊,最主要是表現型態不同的關係),偏偏輕小說又大多以這類內容為主要發展屬性(冒險→寶物→成長),所以自然的,個人就很直覺直接放棄掉這塊領域的小說。

年紀有差。不然別光提輕小說,就連幻武與網路小說(像之前風光好一陣子的盜墓題材)我現在也啃不下去啊。

>>拼到後最後都是再拼設定<<
別說輕小說,少漫不也是如此?(搔搔頭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