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生死追逐下的孤獨旅程--獵魔戰記《漫畫》


漫畫名:獵魔戰記
漫畫家:八木教廣
出版社:長鴻
集 數:12集未完

原本我最引以自豪的是我那一頭烏黑柔亮的秀髮
可是在我失去所有的那一天
我一直信任的人把我賣給了組織
不是橫死路旁
就是成為組織的玩偶
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不只是我
拜訪組織的人幾乎都是一樣
沒有一個人是自願來敲組織的門
接下來身體被剖開
我變成某種非人的生物
當時我最感自豪的黑頭髮黑眼睛全都不復存在
全身的色素似乎都脫落了
只有銀色的眼睛閃閃發光……
~截錄於微笑的泰莉莎二章前言~


八木教廣可以算是另類漫畫家,他的作品不會覺得特別讚,但印象無比深刻,就算好幾年沒再看,一想起他,會有--喔~八木教廣呀,我知道他--這種情況,前作《冷面天使》、目前連載的《獵魔戰記》,都是如此。

八木畫風不算純熟卻偏屬寫實派,人物在四肢末稍過長又細,頭型反倒顯得圓潤,最特別的就屬雙眼和嘴唇,這麼有特色的畫法、看過一眼後很難忘掉他。線條冷洌又乾淨,也因如此,打鬥場面顯得寂靜無聲。

《獵魔戰記》以女性為主要角色,採用時光回溯方式交代劇情,前三集,重點放在成年的古蕾雅,三集之後則將重心移至兒時的古蕾雅與她的師父--微笑泰莉莎。因人類無法對抗躲藏於社會中隨時等著獵取肉臟的妖魔,而導致人種急速大量死亡,之後,某組織為此成立,進入組織者皆為女性,改造為半人半妖,身穿特殊馬甲與銀髮銀眼是她們的獨特標誌,遵守著剷除妖魔與保護人類的戒律,一旦釋放過多妖氣將會獸化,自我了斷或遭受同伴格殺是最後的共同下場。雖然重心在古蕾雅,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微笑泰莉莎,泰莉莎為了古蕾雅、違抗了她的使命,與自家姊妹相互對抗,而且四集戲末,泰莉莎的功力仍是深不可測,雖然第五集一開始的劇情看得差點哽到。

看過《冷面天使》再翻《獵魔戰記》,對八木教廣感觸會比較深,他雖不具備大紅特紅的素質,卻屬細水長流型的漫畫家,題材並不冷門,但處理上較具有想法與獨特個性,卻也因八木自身特色硬是壓縮了市場接受度,這也是滿可惜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