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誤打誤撞遊走演藝圈──蜜桃17《漫畫》


漫畫名:蜜桃17
漫畫家:山崎紗椰香
出版社:尖端
集 數:13集未完

山崎紗椰香作品向來很合我胃口,《蜜桃17》是繼《東京家族》之後,又一檢視社會現象的喜劇漫畫。

山崎作品中向來有項特色,看似平穩樸實的劇情中,往往帶了份已被社會磨過卻還未被社會揉搓成沒有個性的矛盾味道,似火般的激烈、又如水般的柔軟,介於少年與成年之間的一份性格,看得到她的青春洋溢、卻也有老練世故,雖然山崎的犀利偶而會引發不太舒服的感覺,但那也只因山崎挑起了人性中共有的惡。

小遙即將大學畢業、面臨到工作尚未有著落的窘境,遠在家鄉擔任教職的雙親不斷來電施壓,為的只是希望一路平順的獨生女不要在這時候找不著工作、讓他們在鄉人面前抬不起頭來,幾近氣餒的小遙已放棄進入大公司的夢想,只求儘快在東京找到一份職業,即使是規模小到只有小貓兩三隻的公司也好,在誤打誤撞之下,小遙進入演藝圈發展,而且還是由專走性感路線、一不小心就會流落到需要以肉體換取出線的女星做起,一連串的打擊、人際壓力、與他人的有色眼光下,小遙的單純反而讓她見招拆招的遊走於吃人不吐骨頭的演藝圈。

一般來講,演藝圈的內幕差不多就是那樣吧,市場供過於求時,沒有背景又無法出線的女星、最終不得志的不是物化自己就是退出市場兩種選擇而已,對於一些把事情想得太過單純的女孩來說,《蜜桃17》有助於幫忙分析演藝圈生態,當然,各人成敗各人擔、自己業障自己扛。嗯,先撇開負面的不提,小遙在找不到工作又被雙親轟炸而陷入慌亂無措的沼泥中,這段描述挺好玩的,即使是不同國度的台灣女生,那種情境絕對不陌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