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1

高譚重案組系列三──Gotham Central 4: Daydreams and Believers《美漫》


一個期刊結束的短篇故事。

書名:Gotham Central 4: Daydreams and Believers
編劇:Ed Brubaker
畫者:Brian Hurtt
上色:Lee Loughridge
文字:Willie Schubert
編輯:Nachie Castro、Matt Idelson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0~


一開始看就覺得那裡怪怪的,怎麼看怎麼都不像是Lark的畫風線條,驚嚇中連忙翻閱確認下一篇執筆者姓名,還好仍舊是Michael Lark。(狂擦汗)

此回的「Daydreams and Believers」性質偏屬於像是中場休息的插曲故事,即使如此,編劇內容仍舊維持一貫水準,畫風也不差,只是Hurtt的線條童稚味/呆呆味較重,缺乏了如Lark刻劃冷僻議題時的敏銳度與力量感,有趣的是,封面和內容有關連性,就不知是Lark的另一作品還是針對內容設計的封面,超好奇但又找不到相關資料,呃啊,DC你們這樣吊我胃口對嗎?囧rz

「Daydreams and Believers」以警局非正式編組人員Stacy為主角,劇情圍繞於主角的綺夢與信念,內容在講述到主角自身的生活挫折與釋放不安的喘息作法,之外的主體依然在犯罪上打轉,不過因為這部份是採取Stacy視角,讓本篇故事能以更旁觀的態度去視察警察的壓力、無奈與人性良善面。

劇情重心除了Stacy的白日夢,還有Marcus Driver篇(「In the Line of Duty」和「Motive」主角)的後續相關報導,以及Davies警長所偵辦人犯逃走導致屍體被竊的案件。



咱們家的小蝙蝠在這一集裡的功用,居然是性幻想對象!噗哈哈,我該講什麼才好呢?╮(╯▽╰)╭


是說,Stacy啊,妳並不寂寞,本人每天只要窮極無聊都會神遊太虛耶XDrz。然後,仍舊很好看,這系列真的太棒了!有空我要來挖挖Ed Brubaker、Greg Rucka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