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憑嗅覺辦案的「刑事GIRL」《漫畫》


漫畫名:刑事GIRL(デカガール)
原 作:長崎尚志
漫畫家:芳崎世夢(芳崎せいむ)
集 數:兩集未完
譯 者:王薇婷
※原文版2009年1月~‧講談社於2010年7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芳崎作品一向清新療癒,有種安定人心的作用感,缺點則是表達上過於溫和,而少了刑警漫該有的強度,以《刑事GIRL》來說,第一集還OK,第二集後半就有點弱掉了。

為配合主角的辦案優勢--日野丸香有個極為靈敏的鼻子,本部作品採取刑事+貓狗雙重路線,兩者混搭,沒啥違和感,但有時過於溫情就變得稍嫌濫情。至於劇情,雖缺乏新穎之處,情感倒是相當豐沛,以致於讀來絲毫沒有緊張氣氛,即使是殺人事件,總是在和平中落幕退場,也算是一種另類優點吧。

日野丸香在兒時便已立志成為優秀辦案刑警,耐何受限於現實環境因素,多年過去,仍是一名派出所小小巡查,感到萬分沮喪的丸香已準備向課長提出辭呈,此時正巧遇上母子遭到前夫挾持、要求復合的人質對峙事件,犯人提出食物需求,前提是不準由警方外送,而對於一輩子都在父母開設的餐館中跑堂的丸香來說,此乃小事一椿,課長因此將她引薦給一課課長,就在和犯人接觸之下,丸香嗅到空氣中飄來已達臨屆危險點的味道,下意識中採取了行動!

翻譯有BUG,日野怎麼會是巡查部長?內容也有BUG,刑警當差規則之一不是不會被高層分派到老家上任(納悶)?居然被神經大條的我給雙雙抓錯,唔,這真是太妙了(揉眉心兼嘆氣)。內容還不錯啦,只是仍希望芳崎第三集可以加點力道,總之,還是會繼續追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