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城市一隅--大川端偵探社《漫畫》


漫畫名:大川端偵探社(リバースエッジ大川端探偵社)
原 作:ひじかた憂峰
漫畫家:田中亞希夫(たなか亜希夫)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DKHATUNE
※原文版2009年10月~‧日本文芸社於2010年7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好妙喔,這本作品風格真的很ひじかた憂峰耶,就是有那種看似正常卻屆臨邊緣人的猥瑣生動印象,透過總是能在靜態表現上呈現出堅強實力的田中亞希夫詮釋而來,加分作用就顯得更大了,兩人的簡練風格倒是意外地高度契合。

《大川端偵探社》劇情不花俏,也不複雜,更不夠商業化,卻帶有一種刁鑽古怪的節奏感,看似荒謬的窺探情節,傳遞出成年人的隱喻哲理與訓誨啟示。

劇情以尋人找點為主軸,創作者採取單元劇手法來講述故事,大川端偵探社則因位於隅田川大河邊而得其名,主角共有三人,神通廣大的所長如同老頑童般,卻有著看盡一切的蒼桑雙眼;苦幹實幹的村木調查員,話雖不多、極少彰顯情緒,倒也懂得自我變通;個性大辣辣的員工小惠,愛湊熱鬧也識大體。

即然都是短篇單元劇故事,又只有一集,就容許我偷懶跳過劇情提要介紹吧。

話說我對田中亞希夫印象極好,但至今對《鬥雞》依舊興趣缺缺啊。(癱地板)

沒有留言: